按摩健脾胃 健脾胃按摩这些地方(2)

  3、白果

  白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矿物质、粗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成分。经常吃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有效的抗衰老,促进血液循环,让肤色焕发光彩。另外,用白果煮糖水还有健脾胃的作用。

  4、山药

  山药中含有淀粉酶等多种营养物质,山药可以健脾养胃,有助于人体消化。李时珍《本草纲目》中有“健脾补益、滋精固肾、治诸百病,疗五劳七伤”之说。饮食不节、偏食生冷极易导致肠胃不适,吃些山药也有帮助。山药属于淀粉类根茎蔬菜,在食用时以蒸食、煮食为好,应当避免油炸、爆炒等烹饪方式。

  5、香菇

  可以补脾胃,益气。用于脾胃虚弱,食欲衰退,少气乏力之症。现代用于防治佝偻病、胃癌。早在古代文献上就记载,菇菌类具有益气补虚、健脾胃,治疗皮肤病等多种功效。在挑选香菇时一定要闻一下,是否有刺鼻气味。

  脾胃不好饮食注意事项

  1、多吃消食的食物

  吃些利于消化的食物,保证日常的健康。老年人的消化系统功能正在不断的下降,所以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此时可多食容易消化、含纤维素较多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等;同时,也要增加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粗粮,豆类等增强肠胃蠕动功能。

  2、补充微量元素锌

  补充合理的微量元素,方法较为不错。锌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参与味蕾素的合成,有增强味蕾机能和营养味蕾、促进食欲的作用。所以说,在日常的饮食之中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锌元素的食物,常见的就有瘦肉、豆类、海产品蛋类、豆制品、蘑菇、山核桃、花生等等。

  3、戒掉一些不良饮食习惯

  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助于健康辣椒、胡椒等刺激性调味要少用,因为这些会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损。容易胀气的老年人也要尽量少吃容易产(生)气(体)、使人有饱胀感的食物。另外,炒饭、烤肉等太硬的食物,年糕、粽子等糯米类制品,各式甜点、糕饼、油炸食物及冰品类食物会让脾胃虚弱的人更加不适,应减少食用。

  4、不吃刺激的食物

  咖啡、茶,这些都是肠胃不好人群的饮食禁忌。要杜绝一切可能会刺激到肠胃的食物,不喝咖啡和浓茶。

  结语:脾胃不好的话,可以按摩足三里、点按中脘穴以及推按两肋等等,这些都是可以帮助健脾胃的方法。日常健脾胃,还可吃些苹果、糯米或者是香菇等食物。但是要注意的是,不可吃刺激辛辣的食物,注意饮食的清淡以及补充微量元素。

健脾胃的食物 按摩健脾胃 脾胃不好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