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减肥 普洱茶功效惊人(2)

  3、孕妇临产期不宜喝普洱茶

  孕妇将要临产前也不宜喝太多茶。因产前若喝太多茶的话,茶中的咖啡碱会产生兴奋作用而产生失眠,倘若孕妇在产前睡眠不够,那可能会导致分娩的时候精疲力竭,甚至还会造成难产的情况出现。

  4、产妇不宜喝普洱茶

  生产后想亲自哺乳的产妇也不宜喝太多茶。因为这期间要是喝下大量的茶,则茶中含有的高浓度鞣酸会被粘膜吸收,进而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

  5、哺乳期不宜喝普洱茶

  哺乳期的妈妈喝下茶之后,茶中的咖啡碱可渗入乳汁并间接影响婴儿,对婴儿的身体健康不利。

  6、更年期不宜喝普洱茶

  正值更年期的妇女,除了头晕和浑身乏力之外,有时还会出现心跳加快“脾气不好”睡眠品质差等现象,若再喝太多茶更会加重这些症状,所以喜欢喝茶的如若正值这个特殊阶段,好适可而止。

  7、溃疡病患者不宜饮浓普洱茶

  较浓的普洱茶中咖啡因的含量较多,可能导致胃液分泌增多,造成对溃疡的过度刺激。

  普洱茶的冲泡时间

  普洱茶的冲泡是一件非常讲究的事,这不只是因为好的冲泡方法可以让人品味到茶的香醇,而且可以让您享受愉快的过程。所以普洱茶的冲泡,不只是由水决定,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冲泡的时间。普洱茶叶浸泡时间的长短,直接关系着茶汤中可溶物的量与质,也会直接影响茶汤的品质。

  浸泡时间与茶叶用量、水温及茶叶粗嫩、松紧程度有关。经由紧压的普洱茶好先在1~2周之前将其全部拨开透气、回性;1~2周后待旧味退去,使新的空气进入发酵后再置入陶罐或紫砂罐内,普洱茶之原味将会慢慢呈现,泡茶时茶叶只要放置冲泡茶壶的1/5茶量即可(散茶需要多放一点,约1/4或1/3的量)。

  普洱茶叶放得多,浸泡时间就要缩短。紧压茶如砖、饼、沱茶的冲泡时间可短些,不可与普洱散茶一样,否则茶汤的浓度太高而不堪入口(若对茶性不了解,可以先以少量,慢慢对茶品有概念后,再发挥熟悉的方法将普洱茶表现到完美境界)。当然,可依个人喜好之茶汤浓淡、普洱茶品之生熟、陈期之长短、茶性之强弱,去调整茶叶用量及浸泡时间以求其适口的浓度。

  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功效有什么不同

  普洱茶是以云南省一定区域内的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经过后发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紧压茶。从外观上,熟茶颜色暗红,或呈栗色,生茶则暗绿。

  普洱茶在制作过程中有一道工序叫渥堆,这是形成普洱茶品质特征关键的一步,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普洱茶会产生很多对人体有益的微生物,比如黑曲酶...这些微生物使得普洱茶在口感上甘滑,醇厚.

  从自然分类上把未经渥堆发酵加工的晒青毛茶制成品俗称为普洱生茶。采用人工发酵加工制成的普洱茶,俗称为普洱熟茶。

  在功效方面两种茶都有许多保健功效.生茶主要可以清理肠道,有降脂,提神,降压和减肥功效,适合年轻人群 ,不过生茶的活性成份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发热者、胃溃疡患者、孕妇不宜饮用。.熟茶可以降脂,降压,防治动脉硬化,预防便秘,利尿,养胃,较适合中老年人群 及胃寒等人群。

  结语:通过小编的文章描述,相信小伙伴们对普洱茶的减肥的方法及疗效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普洱茶口味不错,价格实惠,关键还是绿色健康的减肥饮料,希望想要减肥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普洱茶奥,都来尝试一下吧。

普洱茶生茶好还是熟茶好 普洱茶的功效 普洱茶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