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红茶的选购 四招教你挑选祁门红茶

  喜欢喝茶的朋友对祁门红茶肯定不陌生,祁门红茶是非常的红茶,那么大家知道祁门红茶的选购有什么技巧吗?祁门红茶的泡法有哪些讲究呢?祁门红茶的保存应该怎么做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一一介绍一下。

  祁门红茶的选购

  选购祁门红茶,可以用这么一句话来总结,就是一看、二闻、三摸,四品。即看茶的外形,闻茶的香气,摸茶的“身形”,和品茶的味道。

  看茶

  分两种情况,一种是购买散茶,一种是购买包装茶。如果是购买散茶,要看干茶匀不匀整,茶的色泽等。一般比较好的祁门红茶,茶叶大小比较均匀,色泽乌润,就像乌黑有光泽的头发一样;还有茶梗和碎茶比较少。如果是购买有包装茶,除了刚刚所说的,还应该注意一下茶的包装日期、包装是否完好,有无受潮等。

  闻茶

  有闻干茶和湿茶两个步骤。好的祁门红茶干闻的香气非常浓厚,而湿闻,即冲泡后香味应该是浓厚且非常持久的。而一般或者比较差的祁红,茶的香气就没有那么馥郁浓厚了。

  摸茶

  就是摸茶的松紧、粗细,和掂量茶的轻重。祁门红茶的茶叶相对比较重实的为较好的茶,而掂量的时候感觉轻飘且比较松散的则是不太好的茶。

  品茶

  一般我们去买茶,老板都会说可以坐下来先尝以下这款茶的口感如何,那么你就可以乘这个机会好好判断了。好的祁红茶汤红亮、口感鲜爽、醇厚,回味无穷;而茶汤味比较寡淡,饮后没什么感觉的则是不太好的茶。

  以上,就是小编要教大家的四个购茶小技巧。抛开一些极其专业的茶叶术语,运用通俗易懂的小知识,相信大家以后再去买茶的时候,肯定能轻松识别茶的好坏,将好茶“拿下”。当然,买茶还是得去一些正规的品牌店面,这样才有保障。

  祁门红茶的冲泡

  茶叶重要的功能和目的是供人饮用,因此冲泡的方法尤其重要。冲泡得当,不仅能使得茶叶的色香味充分的展现,而且会升华为一种境界。祁红,红茶中的翘楚,泡饮必然有独特的要求。因此,学会和掌握科学、规范的泡茶方法,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就从用水、器具、饮法3个方面去说明冲泡一款祁门红茶的讲究。

祁门红茶的保存 祁门红茶的泡法 祁门红茶的选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