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知识 选购优质茶叶的五个步骤

  中国自古就是有名的茶道大国,中国有句俗话:柴米油盐酱醋茶,说明我们生活中是离不开茶叶的,那么大家对于茶叶知识了解多少呢?大家知道茶叶选购需要了解什么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相关的茶叶知识,告诉大家喝茶的好处有哪些。

  茶叶知识

  绝大多数茶叶储存了很长一段时间,原来茶叶的质量会下降。一般保存一年后的茶叶会因氧化、吸潮霉变而丧失香味,因此茶叶品质的高低与存放时间长短有关系。

  专家提醒消费者,好在新的茶叶市场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购买新的茶,以防止销售季节后的掉包替欺诈。下面推荐几种简单鉴别新旧茶叶的方法。新茶外形新鲜,线条匀称疏松,旧茶外形灰暗,线条杂乱干硬。用手轻揉新茶时,手感干燥,用手一捻,即变为粉末状,旧茶则手感松软、潮湿,不易捻碎;沸水冲泡新茶后,气味飘香,旧茶冲泡后气味异常,茶水也呈浑浊状。

  选择优质茶叶五步骤

  1.察看茶叶

  我们在买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查看茶叶,不论档次高低的茶叶外形都要匀整,不含非茶叶夹杂物;茶叶要干,拿到手里要唰唰作响,这样的茶叶含水量低。

  2.嗅闻茶香

  嗅闻香气如何,是否清香或不同各类的品种香,是否有异味、焦味、酸味、杂味。

  3.品尝茶味

  干嚼茶叶鲜爽浓醇,茶汤滋味以微苦中带甘为佳,好茶喝来甘醇浓稠、有活性,喝后喉头甘润的感觉持续很久。

  4.分辨茶渣

  看喝完的茶叶是否嫩黄明亮、比较均匀,不含杂质。

  5.查看质量检测报告

  消费者在看检测报告的时候首先要注意看茶叶是否符合卫生标准,是否有农药和重金属残留,是哪个等级的茶。

  喝茶的好处

  1、灭菌

  每天喝些绿茶可以降低胃溃疡的发病率,因为绿茶当中含有儿茶素,它能有效地抑制幽门螺旋杆菌,可以帮助预防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

喝茶的好处 茶叶知识 茶叶选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