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钓鱼 天气对于春钓有什么影响

  大家知道天气对钓鱼的影响有哪些吗?春天是钓鱼的黄金时期,我们想要在春天有好的钓鱼收获,需要了解什么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春季钓鱼,告诉大家春季钓鱼注意事项有哪些,想要在春季钓鱼的钓友一起来学习吧。

  春季钓鱼

  天气温度是影响钓鱼收获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因为鱼情是温度变化的,如果没有选择好的天气垂钓,会加大寻找到鱼群的难度,并且鱼口也非常的差,春季是一个善变的季节,尤其是早春和仲春温度变化更频繁,到了仲春之后还要受到气压方面的影响,那么如何选择垂钓天气呢,如何根据气温变化更好的垂钓呢?

  一、气温分析

  1、如果我们在早春垂钓的话,会发现,这时候的天气与冬季的差别不大,气温低水温也低,三月之前北方的气温基本都在十度以下,不过水体的溶氧量非常的丰富,就算在气压升降时影响到水体的溶氧量,对于这个时节温度的溶氧量来说并不重要。

  2、在春季垂钓是不需要看气压的变化的,重要的是需要观察水温的变化,然而水温会随着气温变化,但是并不同步会有一定的延迟,在水温上升的时候鱼儿好钓,所以上午十点之后的晴暖天比较适合出钓,到了下午三点之后太阳逐渐落山,水温下降鱼口就会再度变差。

  3、进入仲春,温度上升就比较快,温度会达到20度左右,此时气压下降了不少,水体的溶氧量相比于初春要少了很多,温度升高后溶氧量减弱,气压降低溶氧量也减弱,所以从仲春开始就要考虑气压的问题。

  二、选择好天气避开坏天气

  1、上面说过早春和冬季无需在意气压,主要就是水温方面,所以好在垂钓前一天晚上测下自来水温,再在早上出钓之前先测量一下自来水的温度,一般自来水和外界水温比较接近。

  2、早晚间的水温做一个比对,如果水温差距较小并且查看天气预报低气温比较稳定或者上升的话就是很好的垂钓天气,而低气温下降,水温也下降很多的话则不适合出钓,众钓友不妨测试一下。

  3、多云天和晴天是否是好的垂钓天气呢,有时候虽然觉得气温上升了,但是垂钓时鱼口并不见的好,如果前一天温度低鱼儿在冰冷水体中被折磨一个晚上,第二天温度虽然上升但是也不一定会有好的鱼口。

  4、而突然出现的晴天也不适合垂钓,太阳直射下水表层温度上升,下层温度依然冰冷,水层温差变化影响到上下对流,也就容易影响到溶氧量,进而导致鱼情越差。

  5、仲春之后垂钓也要看早上的水温变化,不过和寒冷的时候情况相反,此时鱼儿会趋凉避热,水温低一点的时候会好钓一些,温度高的话就变得难钓了,但是仲春依然会受到寒流的影响,当觉得需要添加衣物的时候,鱼儿也会变成趋暖避寒了,这种情况下就要合理的选择钓位,并使用长短合适的钓竿垂钓。

天气对钓鱼的影响 春季钓鱼 春季钓鱼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