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 香港三条最好的旅游线路(2)

  赤柱:中环交易广场乘坐6、6A、6X、260号巴士前往赤柱。

  香港旅游注意事项

  香港是非常漂亮的,但是要数去旅游的话页数术语一个陌生的城市,游戏而事情要我们注意的,下面小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些注意事项吧!

  1、在刷卡前一定要提醒营业员用银联方式,英文为unionpay,简称CUP,另外刷卡需要验证签名,所以一定在自己银联卡背面签名栏上写好。

  2、在市区的有轨电车,2元/人,后门上车,前门下车时交费。其他的车辆都是上车时前门交费。

  3、乘坐轨道交通(包括地铁)时如果吃东西、喝水,会被罚款5000。随手扔垃圾会被罚款2500。

  4、香港电压为200/220伏特,50周波,大部份旅馆均备有电器的变压器/转换器。一般住的酒店都会提供插座转换器, 打个电话要一下就行了。

  5、香港岛的邮政总局,正好毗邻中环天星码头;九龙中央邮局则位於尖沙咀中间道10号。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至下午六时;星期六上午八时至下午二时。

  6、香港电梯叫升降机,香港按英制,G是1楼,1楼是2楼,2楼是3楼,3楼是4楼.

  7、日用品:洗漱用品,伞,防晒霜,日常药物,换洗衣物,驱蚊水,纸巾,相机,内存卡,手机,充电器,一些路上吃的食物。

  如何兑换港币

  香港机场大厅、罗湖海关、上环码头等出入境处都设有货币兑换处。但汇率高于其他地方,因此,在这里只需兑换少许在到达住处之前必须花费的钱即可。但是如果不想乘坐的士(出租车),要乘坐机场的巴士(公共汽车),一定要事先换好若干数量的硬币,因为香港的巴士几乎都是无人售票,也不设找零。

  在香港兑换货币非常方便。各处银行、旅馆,甚至一般的商店都可以将人民币兑换为港币。各银行兑换港币,一般都要收手续费。永隆银行、汇丰银行信誉较好,但前者汇率较高一些,是兑换港币的上佳之选。在香港大街上,随处可以见到悬挂“兑换人民币”标志的兑换店,尤以上环一带的兑换店汇率较高。但因为是街头小店,兑者应小心,防止假币。街上还随处可见一种“两替店”,也是兑换人民币的上佳选择。

  随着近年来来港内地人士增多,许多商店,特别是一些金店欢迎使用人民币购物,也有些金店还提供人民币汇兑服务,但汇率大多需面议。在兑换港币时,要注意看清当日各种货币的汇率,尤其是上边写“SELL”和“BUY”部分。SELL是该店卖出人民币的汇率,BUY是该店买进人民币,换出港币的汇率。有些汇兑店还收取手续费,事先应问清楚。

  购物介绍

  香港的购物,不论是价格、种类还是服务,都名列世界之。香港是自由港,商品来自世界各地,由于大部分物品不收关税,香港的货品价格就相应较低,素来被称作“购物天堂”。而且这里每年都有许多换季大减价的促销活动,能为游客提供真正的实惠,故来香港购物必能享受到称心满意的服务。

  香港购物区大致可分为“香港岛”及“九龙”两个地段,九龙以地铁线上的“尖沙咀”、“佐敦”、“油麻地”、“旺角”4个为重点;香港岛以地铁线上的“中环”、“北角”、“金钟”、“铜锣湾”4处为重点,还有反映香港独特文化的上环。这里各店铺售卖着世界各地不同特色的货品,而且大部分服务性从业员都受过专业训练,态度殷勤友善,以客为先,而且货品价钱合理,远低于其他国家。其中,DFS环球免税店是必去的名牌中心。

  香港有许多的购物街是把同类商店集中在一处,如九龙弥敦道以金饰为主,旺角西洋菜街以影音器材为主,还有上环的荷李活道集中了多家古玩店。

  去香港一定要去金店,谢瑞麟、周大福和周生生的质量有保证。

  此外,各地段都有大型购物商场,如旺角的朗豪坊、尖沙咀的半岛酒店商场、海港城、新世界中心,九龙塘的又一城;中环的置地广场、太古广场,铜锣湾的时代广场、崇光百货;沙田的新城市广场等。一般来说,中环一带的商场大多比较高级,商品档次很高,价格自然也不低;而铜锣湾、尖沙咀一带,是一般市民购物的好去处;至于油麻地、旺角一带,物品档次不高,商品价格较低廉。

去香港旅游注意事项 旅游的好处 香港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