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 感受国都的美景

  北京,中国的首都,一个庄严而又伟大的城市,是中国的代表,近几年来,很多人都会到北京旅游,感受北京的风土人情,由于北京是国际化大城市,所以在旅游的时候遇到的人群是比较多的,在旅游中也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北京旅游的知识。

  目录

  1、北京旅游 2、北京旅游攻略

  3、北京旅游景点 4、北京旅游指南

  5、北京旅游注意事项 6、北京旅游酒店

  7、北京旅游度假村 8、北京旅游特产

  北京旅游

  北京(Beijing),简称京,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大空港,国家经济的决策和管理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办公所在地 。

  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部,背靠燕山,毗邻天津市和河北省。北京市下辖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房山区、大兴区、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县、延庆县等16个区县。2014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2151.6万人。

  北京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拥有7项世界遗产,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多的城市,是一座有着三千余年建城史、八百六十余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今日的北京,更已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

  传统建筑

  北京是有着三千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北京在历史上曾为六朝都城,在从燕国起的2000多年里,建造了许多宏伟壮丽的宫廷建筑,使北京成为中国拥有帝王宫殿、园林、庙坛和陵墓数量多,内容丰富的城市。

  皇家建筑

  北京故宫,明朝时叫大内宫城,清朝时叫紫禁城,这里原为明、清两代的皇宫,住过24个皇帝,建筑宏伟壮观,完美地体现了中国传统的古典风格和东方格调,是中国乃至全世界现存大的宫殿,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天坛以其布局合理、构筑精妙而扬名中外,是明、清两代皇帝“祭天”的地方。

  四合院和胡同

  四合院是以正房、倒座房、东西厢房围绕中间庭院形成平面布局的北方传统住宅的统称。北京四合院源于元代院落式民居,是老北京城主要的民居建筑。

北京旅游 北京旅游指南 北京旅游景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