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旅游攻略 徽派建筑的独特美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大家城市生活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很多朋友都喜欢在假期里去到一些小镇,水乡旅游,这样可以暂时忘掉那些纷纷扰扰的记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宏村旅游,想要去宏村的朋友,可以来看看下面的一系列攻略哦。

  目录

  1、宏村旅游介绍 2、宏村旅游必去景点

  3、宏村旅游特色 4、宏村旅游美食攻略

  5、宏村旅游交通攻略 6、宏村当地游览攻略

  7、细看宏村风水攻略 8、宏村旅游民俗攻略

  宏村旅游介绍

  宏村因“扩而成太乙象,故而美曰弘村”,清乾隆年间更为宏村。

  宏村位于徽州六县之一的黟县东北部,地理坐标:东经117°38′,北纬30°11′,村落面积19.11公顷,整个村依山伴水而建,村后以青山为屏障,地势高爽,可挡北面来风,既无山洪暴发冲击之危机,又有仰视山色泉声之乐。八九百年前的建村者便有先建水系后依水系而建村的前瞻,所以使它有了水一样的灵性,这也正是它比其他徽派建筑的村落更具魅力的原因。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的宏村被誉为"画中的村庄"。

  地理环境

  宏村,古称弘村,位于黄山西南麓,距黄山市黟县县城10公里。

  宏村始建于南宋绍兴年间(公元1131——1162年),距今约有900年的历史。

  村中两棵古树,白果树和红杨树是“牛角”。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和谐共处,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交相辉映,是宏村区别于其他民居建筑布局的特色,成为当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一大奇迹。

  全村现完好保存明清民居140余幢,承志堂“三雕”精湛,富丽堂皇,被誉 为“民间故宫”。景点还有:南湖风光、南湖书院、月沼春晓、牛肠水圳、双溪映碧、亭前大树、雷岗夕照、树人堂、明代祠堂、乐叙堂等。村周有闻名遐迩的雉山木雕楼、奇墅湖、塔川秋色、木坑竹海、万村明祠“爱敬堂”等景观。

宏村旅游攻略 旅游的好处 黄山宏村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