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旅游攻略 赏云雾缭绕的峨眉山(2)

  峨眉山交通

  公交

  (1)1路:一中校——火车站

  起点在峨眉一中,途经喷水池、人民医院、中医院、峨眉山九珠(长途)客运中心、火车站,票价1.0元,每10分钟一班。(注:自长途汽车站、火车站下车后,可在站外乘坐1路车进入峨眉市区。)

  (2)5路:市区——伏虎寺

  起点在市区名山路中段公交公司,游客乘坐此线公交车可达天下名山牌坊、峨眉山景区旅游客运中心、峨眉山饭店、灵秀剧场、灵秀温泉、峨眉山大酒店、红珠山宾馆、报国寺、伏虎寺。票价1.5元,每10分钟一班。(注:在市区乘坐5路公交车,可进入峨眉山风景区。)

  自驾:从重庆出发

  (1)首先上遂渝高速(这样到成都会快些),然后在遂宁转成南高速,到成都境内再上绕城高速,再上成雅高速,呵呵,看着有些麻烦,其实路标都很明显的。上了成雅高速以后会有路标提示成乐高速的。全程约447公里。路况:全程高速,从重庆到峨眉山大概4-5个小时。

  (2)上成渝高速重庆至内江,然后再转到自贡的高速,经荣县到乐山,再到峨眉山。全程约382公里,其中重庆至自贡段为高速公路213公里(2个半小时),自贡至荣县到乐山段为二级公路128公里(大约3个小时),乐山到峨眉山段为快速通道30公里(半个小时)。全程约6小时。

  (3)上成渝高速到成都,再上绕城高速至成雅高速,再上成乐高速。全程497公里,大概5小时左右。

  如今,科技逐渐进步,经济水平和交通也在发展,游客想要去乐山峨眉山旅游,是非常方便的,交通便利,现在去峨眉山的路线很多,铁路、公路、水路和航空互相连接,相辅相成。

  航空

  到峨眉山游览可以先乘坐飞机到成都,再换乘旅游汽车。

  铁路

  从西昌、攀枝花、昆明、成都、重庆、西安、北京等地,乘火车到峨眉山旅游的游客,可在成昆线上的峨眉站下车,该站距峨眉山风景区大门(报国寺)仅10公里。

  公路

  成都到乐山、峨眉山的高速公路全长169公里,坐车约需2.5个小时到达。途中经过新津、彭山、眉山、夹江,在夹江分道,往西南方向可到达峨眉,往东南方向可到达乐山,乐山距峨眉山34公里。从成都市前往,车辆班次多的车站是新南门旅行客运中心。

  乐山到峨眉山之间常年均为旅行热线,平均每30分钟就有一班汽车发出,单边车程不足1小时,票价11元/人。峨眉山市长途客运中心有发往成都、乐山、夹江各地的班车。峨眉山市到乐山市的车次很多,晚一趟班车在下午6:00左右。如打车前往价格在100元左右。

  水运

  乘船沿长江而上到乐山市再进入峨眉山。

  结语:峨眉山虽然没有黄山那么出名,但也是个有着独特风景和韵味的地方,临近春节之际,我们可以找个时间,约上两三个好友,一起去峨眉山欣赏风景哦。小编祝大家有个愉快的旅途!

峨眉山旅游 峨眉山旅游攻略 峨眉山景区内交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