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旅游攻略 风光秀美的千岛湖

  杭州千岛湖是一个很适合黄金假期去旅游的地方,景区内的自然风光美丽、独特,而各式各样的岛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去千岛湖旅游,本文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千岛湖旅游攻略,希望能为准备去千岛湖旅游攻的朋友带来帮助!

  杭州千岛湖简介

  杭州市千岛湖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浙江杭州西效淳安县境内的千岛湖,东距杭州129公里、西距黄山140公里,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后花园,景区内碧水呈奇,千岛百姿,自然风光旖旎,生态环境佳绝,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千岛湖以千岛、秀水、金腰带(岛屿与湖水相接处环绕着有一层金黄色的土带,称之名“金腰带”)为主要特色景观。千岛湖是中国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也是中国面积大的森林公园,是“杭州——千岛湖——黄山”名山名水名城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千岛湖每年接待的游客高达500多万人次,跻身全国文明森林公园,并被台湾游客和媒体评为台湾市民赴大陆旅游的三大热点之一,与北京、长江三峡齐名。2001年又被评为首批中国AAAA级旅游区。2002年被评为全国保护旅游消费者权益示范景区和浙江青年文明号示范景区。千岛湖所在的县城——千岛湖镇是一个充满浙西风情的滨湖旅游小镇,曾相继获得“国际花园城市”和“中国佳自然生态名镇”的桂冠。此外,千岛湖底还保存有两座1800多年历史的古城,期待世人去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梅峰观岛

  梅峰观岛是千岛湖海拔高的岛屿,位于千岛湖中心湖区西端的状元半岛上,距千岛湖镇12公里。它以群岛星罗棋布、港湾纵横交错、生态环境绝佳而被确定为千岛湖的一级景点。登上梅峰观景台,可以纵览300余座大小岛屿,是目前千岛湖登高揽胜的佳处。“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这是到过梅峰的中外游客对其群岛风光的一致赞誉。原国家旅游局局长刘毅在登上梅峰观景台忍不住为眼前妙景题下“梅峰奇观”四字横匾。

  梅峰景区目前开发有:“登高观岛”、“水上泛舟荡漾”、“逛果园”、“森林野趣游”、“缆车观光”、“梅峰滑草”、“梅开五福”等特色旅游项目,景区内拥有丰富的特色景观:带香归、连理松、芸香园、兰花潭、双风桥、紫沙坡、万枝梅海……具有“金龟背负一青松,雪压水沁她从容”之写照的“迎客松”更是堪称千岛湖一绝。

  猴岛

  原名云蒙列岛,由十余青翠的大小岛屿组成。猴王德高望重,有长者风范,母猴相夫教子,猴群家庭祥和。上得岛去,与机灵的猴儿嬉戏一番,野趣十足。

  孔雀岛

  坐落在千岛湖中心湖区与东南湖区交界处的界牌岛山,这里林木葱翠,空气清新,在此观孔雀开屏,赏孔雀群飞,看孔雀觅食,听孔雀欢叫,和成群孔雀合影。

  龙山岛

  古为浙西名胜。1959年秋,由于新安江水库建成蓄水,龙山便成了龙山岛。岛上建有海瑞祠,飞檐翘角,从海瑞祠拾级而上,约行五百级石阶小径可直达宁古钟楼。楼内置一宁代铁钟,游人可乘兴撞钟觅趣,亦可眺望湖光山色,隔水遥望县城千岛湖镇雄姿,领略一番世间少有的人间美景。

  清心岛

  清心岛是为人们喜爱的地方,因为这里的地势平缓,没有太大的山坡,树木十分的茂盛,有很多梅花鹿在这里放养,因此很多游人逗鹿拾趣。游人登岛进门,过凉庭,漫步林中,活泼可爱的鹿会立即前来欢迎。这时,您可买上一束鲜嫩的树叶给鹿喂食,看到那一头头的鹿向您摇嘴乞食,别有一番温馨、自然的野趣。

  霭云洞

  在建德市西南35公里、铁帽山北坡。每逢雨前团团云气从洞中逸出,飘浮飞散,成为特有奇观。景区在千岛湖中以游客满意率高,旅游项目丰富,年接待游客量多,经济和社会效益佳而容获“千岛湖优景点”、“星级服务优秀单位”、“浙江省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多项荣誉。并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千岛湖旅 千岛湖旅游攻略 杭州千岛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