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镇旅游攻略 看不同时间段的凤凰(2)

  以虹桥作为分界带,东南西北都有不同特色的餐厅、酒吧和小摊位等。虹桥是凤凰城内的特色景点,也是中间地带。以虹桥作为分界带,东南西北都有不同特色的餐厅、酒吧和小摊位等。

  早餐

  一般是米粉,油条,馒头之类的,凤凰也是花人民币的地方,随着凤凰古镇名气的不断上升,游客越来越多,古城房租都不断提升,物价上涨也是很正常的。

  中餐、晚餐

  尽量选择一些明码实价的餐馆就餐。素菜3-15元、荤菜15-25元、汤圆5元1碗(10个左右)、罐罐菌炒肉(15元)、血粑鸭(20-55元)、酸菜鱼等是比较有名的菜。小吃有冰米虾(1元)、凉粉(2元)、炸小龙虾(2元1只)、苗家泡菜(2元)等,都是很有特色的地方风味;

  夜宵

  至于晚上很多游客朋友选择吃夜宵,凤凰吃夜宵有2个地方,一个就是虹桥头的夜市一条街,只要到旺季是人声鼎沸,每家摊子上都是满客,去晚了不一定有座位。还有一个夜市就在凤凰县城的新马路上,晚上也是几百米都是摆的烧烤摊,人气也是很旺,凤凰本地人很多过去吃夜宵。多年前网上的攻略说新马路相比虹桥头上的烧烤要便宜很多,其实发展到现在两个地方的价格味道都差不多,网上攻略说新马路的价格比虹桥头的便宜,本地人都去那边。本地人去那边确实没错,可是那是因为方便。对于游客来说,到新马路去吃烧烤确实不太方便,道路不熟悉很容易迷路。

  特色的小吃

  特色小吃有酸萝卜、社饭、桐叶粑粑、口味田螺、凉粉、熏蜡肉、罐罐菌炒肉、血粑鸭、酸菜鱼、苗家酸鱼、酸罗卜、苗家泡菜、蕨菜、回锅肉、酸汤鱼、罐罐菌、豆腐渣、酸菜汤、梅花糕,臭豆腐,汤圆。还有糯米酒等等。

  凤凰古镇旅游注意事项

  武汉、上海、昆明、成都方向可以在怀化站下火车,出火车站乘出租车(4元/辆)或者步行十五分钟到汽车西站有班车(人满才走没有固定时间)去凤凰,33元/人。92公里209国道,两个半小时到凤凰。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这段公路为盘山公路,哪怕是会轻微晕车的驴友们也应提前准备好晕车药和塑料袋,以备不时之需。

  切勿贪小便宜,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在凤凰很受用。

  假如不想拉客的尾随你,请在拒绝的时候直接点,不要含蓄。

  凤凰的小地摊特多,买点小玩意把玩是可以的,切勿相信地摊上能买到祖传的宝物。

  凤凰厕所收费1元。

  在凤凰,如果不想买门票,那花十几元钱,坐当地人的小船在沱江下游泛舟,也是很不错的享受,只是不能看到景点。

  节假日期间自助旅游者如在没有提前预定住房的前提下就到了凤凰,那样会很难找到适合的旅馆客栈!

  凤凰古镇不流通硬币。凤凰古镇农行、工行、建行、邮政储蓄已经安装自动提款机(ATM),凤凰古镇主要景点、部分酒店及娱乐场所已经安装自动刷卡机,但是客栈是不能刷卡的。

  结语:看到这里,小编希望大家通过上文的阅读可以对凤凰古镇有一些新的认识,同时对于游玩凤凰古镇也能够多一些了解,小编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够了解凤凰,更好的游玩哦!后小编祝愿大家有个愉快的旅途!

凤凰古镇旅游攻略 凤凰古镇旅游注意事项 凤凰古镇美食攻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