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旅游攻略 游让人沉迷的古镇

  西塘古镇是很多人都想去的旅游地,而去过西塘的人则会深深的喜欢上这个美丽的古镇,本文围绕着西塘景点及西塘交通,为大家介绍了西塘旅游攻略,希望能帮助到还未去过西塘旅游的朋友们。

  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西塘

  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人家在水中,水上架小桥,桥上行人走,小舟行桥下,桥头立商铺,水中有倒影”不断变化的水乡风情画。阿汤哥在白墙黛瓦间的跳跃穿梭,在烟雨长廊间的飞速狂奔,也把这个浙江嘉善县小镇美景,随同《谍中谍3》一起带给了全世界。

  西塘是个美丽的水乡,白墙墨顶,舟影波光,在烟雨蒙浓中宛如一幅淡彩的宣纸画;当我们走进古镇,廊棚苍老,弄堂幽深,似乎进入了久远的历史……

  傍晚,夕阳斜照,渔舟唱晚,灯火闪耀,酒香飘溢,整座水乡古镇似诗如画,人处其间,恍然桃源琼瑶,不知是人在画中游,还是画在心中移。

  西塘是个平民化的小镇,所有一切都如此朴素,没有周庄的繁华,没有南浔的富甲之态,没有浓厚的商业氛围!但是西塘的独特魅力令留宿旅者陶醉!让流连于此的游客独享那一份宁静和安详。

  西塘的美丽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碧波的流水,古朴的建筑,现代的人。行走在静逸的古道上,静静的听着自然的风声,看着经历千年风雨的小镇,那丰盈的历史感浸透青石板路,在日光炙热的午后漫卷而来,如水般清凉。此时行走,让人安宁,沉静。这不就是人一生所追随的幸福吗?

  悄立市桥,回望长廊,瓦屋倒影,梦落西塘……

  整个西塘古镇景点林立,大大小小二十余个,分布在范围不大的小镇上,主要有五姑娘主题公园及西园、种福堂、中国纽扣博物馆、江南瓦当陈列馆、根雕艺术馆、护国随粮王庙、圣堂、倪宅、明清木雕馆、醉园、中国酒文化博物馆等,其中张正根雕艺术馆和五姑娘主题公园(西入口处)、陆坟银杏在景区外。

  当然,在西塘的的娱乐设施若论多彩和齐全是完全不能与大城市相比的,但在这个美丽的水乡却自有一种清灵脱俗的逸致和风韵。

  游玩西塘除了日游之外,夜游项目也是一大特色,夜里的西塘,不仅能坐船游西塘,看两岸河道红灯笼排排高挂,人声喧闹,很有时尚和古典结合的情怀。河道里,还可以放各种大小的荷花灯,很有情趣。在塘东街的酒吧街上,30多家酒吧聚集在这条街上,虽没有大城市酒吧的繁华,却自有一番乐趣。

  如果游玩时间有富余的话,可以选择住在古镇上,一览古镇之日景和夜景,将之一网大尽。

  西塘住宿分为三种

  有现代宾馆、临水客栈和明清古宅这三种住宿方式。一般现代宾馆都是在景区的外边,去西塘游玩过的朋友都知道,西塘美丽的风景都是在早晨和晚上,唯有住在西塘景区内才能欣赏到这美丽的景色,景区内的临水客栈和明清古宅是好的选择。总之,西塘住宿的地方很多,大概有400来家,所以在选择住宿的时候一定要反复比较。

西塘交通 西塘古镇 西塘旅游攻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