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胆囊炎临床表现 老年胆囊炎检查(3)

  老年人胆囊炎诊断

  1.急性胆囊炎

  (1)多以食用油腻食物为诱因。

  (2)突发右上腹持续性剧烈疼痛伴阵发性加重,可向右肩胛部放射,常有恶心、呕吐、发热。

  (3)右上腹有压痛、肌紧张,墨菲征阳性,少数可见黄疸。

  (4)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计数增高,血清黄疸指数和胆红素可能增高。

  (5)B超可见胆囊肿大,胆囊壁增厚或毛糙,囊内有浮动光点,伴有结石时可见结石影像。

  (6)X线检查胆囊区腹部平片可有胆囊增大阴影。

  2.慢性胆囊炎

  (1)持续性右上腹钝痛或不适感,或伴有右肩胛区疼痛。

  (2)有恶心、嗳气、反酸、腹胀和胃部灼热等消化不良症状,进食油腻食物后加重。

  (3)病程长,病情经过有急性发作和缓解交替的特点。

  (4)胆囊区可有轻度压痛的叩击痛。

  (5)胆汁中黏液增多,白细胞成堆,细菌培养阳性。

  (6)B超可见胆囊结石,胆囊壁增厚,胆囊缩小或变形。

  (7)胆囊造影可见胆结石,胆囊缩小或变形,胆囊收缩功能不良,或胆囊显影淡薄等。

  总结:经过小编以上的详细讲解,相信大家对胆囊炎的相关知识也一定是有所收获了,无论如何,面对胆囊炎,我们一定要在日常生活对其有着高度的重视,并且努力做好一些防范工作,这样才能降低它的发病概率。

老年胆囊炎临床表现 老年胆囊炎检查 胆囊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