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多大可以添加辅食 辅食添加注意事项

  对于婴儿的照顾,一直是我们的一项世纪工程那样重大。而对于婴儿的喂养,却是保证婴儿健康的一个关键因素,那么婴儿多大添加辅食呢?5个月的婴儿能吃什么辅食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婴儿多大可以添加辅食5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宝宝长到一定的阶段就可以吃一些除了母乳和牛奶之外的食物,那么吃什么好呢?下面就和小编来看看婴儿多大可以添加辅食,5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婴儿多大可以添加辅食

  1、晚在宝宝6个月后开始添加辅食。

  2、宝宝辅食添加要根据宝宝消化道的发育情况及牙齿的生长情况逐渐过渡,即从菜汤、果汁、米汤过渡到米糊、菜泥、果泥、肉泥,然后再过渡成软饭、小块的菜、水果及肉。

  3、如果发现宝宝出现严重腹泻、大便里经常有没消化的食物,说明辅食添加的速度有些快。

  4、盐、油、糖等好少给宝宝吃。

  五个月婴儿的食谱

  宝宝看到成人吃饭时会伸手去抓或嘴唇动、流口水,这时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为将来的断奶做准备了。适合五个月宝宝的辅食有哪些?来看看吧!

  1、蜜汁南瓜泥食材:南瓜100克、蜂蜜1小勺。做法:南瓜洗净,去皮,去瓤除籽,切成片。用勺子把蒸熟的南瓜片压成泥。用手轻轻将南瓜泥攒成一个大球,再攒几个小球放在四周。食用前淋上蜂蜜即可。营养提示:南瓜富含胡萝卜素,能保护人的眼睛,让人拥有明亮双眼,还能全面提高人体免疫力。

  2、蛋黄粥食材:米适量,肉汤(或鱼汤、菜汤)适量,蛋黄1个。做法:把适量的汤隔去渣,如鱼汤要特别小心以防有鱼骨。除去汤面的油。炒熟鸡蛋。当煮大人饭时,放了米及水在煲内,用汤匙在中心挖一洞,使中心的米多些水,煮成饭后,中心的米便成软饭,把适量的软饭搓成糊状。把汤及饭糊放入锅内煲滚,用慢火煲成稀糊状。然后放下鸡蛋蓉搅匀煮滚,盛入碗中。待温度适合时,便可喂宝宝进食。营养提示:鸡蛋性味甘、平,归脾、胃经,可补肺养血、滋阴润燥,用于气血不足、热病烦渴、胎动不安等,是扶助正气的常用食品。用于血虚所致的乳汁减少,或眩晕,夜盲;病后体虚,营养不良。

5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婴儿多大可以添加辅食 辅食添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