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补钙 宝宝补钙需小心

  幼儿时期,对于幼儿补钙问题,一定要慎重,不可盲目补钙,因为盲目补钙不仅易造成肾脏的负担,还会引起心脏疾病,影响孩子长个。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些给幼儿补钙的方法,感兴趣的朋友们快来看看哦。

  幼儿补钙多了容易不长个

  钙的补充绝不是越多越好,钙补充也得有个量的限制,盲目补钙不仅易造成肾脏的负担,还会引起心脏疾病,影响孩子长个。

  钙、铁、锌作为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在消化时“走”的都是同一条“路”,因此过多的钙会影响铁、锌的吸收,导致孩子缺铁、缺锌。严重时还能造成贫血、智力下降、厌食、不长个等表现。

  幼儿补钙怎么办

  因此,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在3岁以下、青春期进行及时监测,只有在缺钙的情况下,才进行合理适当的补充,这样才能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另外,多参加户外活动,多吃含钙、磷多的食物,例如肝类、虾皮、木耳、海带等,都是不错的预防缺钙的方法。

  1、多吃奶制品

  常见的就是牛奶,牛奶是钙的好来源。

  每100毫升牛奶中通常含有110到130毫克的钙,每日喝500毫升的牛奶就可以满足孩子对钙的需求。另外,酸奶也是钙的良好来源,口味也更符合2岁宝宝的胃口。奶酪则是含钙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也很容易吸收,适合婴幼儿食用。

  2、橙子

  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3、豆类食品

  豆类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为避免蛋白过敏,一岁以下的宝宝好不要喝豆浆,但是两岁的宝宝就能放心饮用了。

婴幼儿补钙 幼儿补钙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