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 物理降温效果好(2)

  七类宝宝更易发烧

  小孩子抵抗力低,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发烧。今天小编为你盘点7类宝宝比正常孩子更容易感冒发烧,爸爸妈妈们要注意了。那么,哪些宝宝容易发烧?

  1、“被吃多”宝宝

  所谓,“被吃多”宝宝,就是指那些明明就已经吃饱了,还是被家长追着说要再多吃点,再吃点的宝宝。“要想小儿安,三分饥和寒”,小宝宝脾胃功能不足,虽然需要营养,但是如果吃多的话,那么就容易导致宝宝出现消化不良,体内蓄积过多的内热,从而诱发感冒。

  2、“不爱喝水”宝宝

  很多宝宝不爱喝水,反而爱喝饮料,果汁,牛奶等等,这样不仅仅会伤害到宝宝的牙齿,而且还会影响到宝宝们的消化功能。

  3、“穿太多”宝宝

  一些老人们带的孩子,总是觉的自己会冷,那么宝宝也会冷,因此就算在室内也会让宝宝穿的多多。我们都知道,宝宝们经常处于活动状态,如果穿得过多,容易出汗,并引起内热蓄积,稍有不甚就会引发感冒发烧。

  4、“少运动”宝宝

  家长们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伤,怕危险,因此就很少会让宝宝运动,以致于宝宝不能得到锻炼。从而使得食量小,消化和吸收能力弱,免疫力较低,容易感冒发烧。

  5、“睡眠少”宝宝

  现在不少的都是年轻爸爸妈妈,都有熬夜的习惯,因此会忽略孩子的睡眠,使得宝宝经常到了夜里11点才入睡,从而导致宝宝长期的睡眠不足,影响长高,以免免疫力。

  6、“胆子小”宝宝

  胆子小的宝宝,往往都是性格内向,不爱表达,有不开心的事情也经常放在心里,从而就会导致抵抗力降低,那么就容易生病了。

  7、“不爱洗手”宝宝

  有些家长自己平时就不怎么注意卫生,带孩子的时候也一样不注意宝宝的卫生,比如不勤修剪宝宝的指甲,让宝宝边吃东西边玩,又或者是有让宝宝洗手,但是没有教对正确的洗手方法,草草了事。

  宝宝发烧的原因有哪些

  1、空气污染

  如此大面积发热,绝非个体问题,与环境污染息息相关。空气污染,持续雾霾,对孩子脆弱的呼吸系统造成极大刺激,可以说是造成孩子持续高热的元凶。

  2、也与平日我们滥用抗生素有关

  平时很多家长不管大病小病都希望速战速决,稍有不适就输液住院 ,只求一个“快”,且不知道长此以往,孩子症状是得到控制了,但身体的免疫力却遭到严重破坏,对抗生素也产生了耐药性,以至于遇上这种情况即使输液也很难有效控制病情。

宝宝发烧 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