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动怎么办 4招帮孩子摆脱多动症

  现在开放二胎后,很多夫妇选择生2个孩子,一方面能够减轻孩子的将来的负担,另一方面也能让自己多一个子女陪伴,虽然可以多生孩子但是孩子的教育却不能马虎,很多孩子小时候有多动症,遇到这样的情况妈妈们怎么办呢?儿童多动症的表现有哪些?多动症是怎样形成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多动怎么办

  多和孩子玩一些体力游戏

  好动的孩子,家长可以给孩子制定一些锻炼或者游戏,例如常见的赛跑、慢跑、打斗、蹦床等游戏,孩子都比较好动,千万不能因为嫌烦而打消他们好动的积极性,一定要尊重孩子并帮助他们排解天性,这样孩子会在一定的年纪慢下来。

  帮孩子找到一些他感兴趣的事物

  帮助孩子多涉猎一些,观察他喜欢什么,有的好动的孩子喜欢画画,有的喜欢建构积木,有的喜欢天文,有的喜欢玩电路,找到他喜欢的领域,多带他接触一下,就会发现多动的孩子如果静下心来是会很有钻研精神的。

  多动的孩子更需要赞扬

  多动的孩子更需要别人的尊重和赞扬,可能因为他们习惯了责骂,一旦得到表扬,孩子就会变的非常的乖巧,所以,家长也要适时的发现孩子在顽皮的时候的一些亮点,适时的表扬,孩子得到认同后也会变的比较听话。

  换位游戏

  家长是可以和孩子们玩换位游戏的,我们可以让孩子当大人坐在一边,而大人当一个孩子的角色,这样能够让孩子感受到多动可能会给别人带来困扰的情绪。

  分析一下看看是不是近对孩子关心的不够

  有的时候多动的孩子只是想引起别人的注意,如果是这样,那样大人就要自我反省一下,是不是近对孩子不太关注?就像男人也很柔情一样,多动的孩子更需要关心和爱,适时的对他们拥抱一下,亲吻一下,孩子也会变的安静下来。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

  1、注意力不集中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不持久,主观控制力不足,不能注意听教师讲课,容易被外界的刺激分心。家长反映,孩子在玩游戏机和看有趣的电视时却能目不转睛,高度集中,但需用意志控制的上课就不能注意,缺乏学习上的坚强意志和毅力,无法好好学习甚至厌学。

  2、活动过多

  多动的表现是心慌意乱、心神不定、有头无尾、杂乱无章。在课堂座位上喜欢不停的动,做一些小动作。下课后就跟野马一样,无目的的乱跑。有一部分多动症的孩子却相反很文静、很少动,但是注意力不集中,上课思想开小差,经常不知道课上讲了什么。

  3、冲动任性

  易激动,好发脾气,冲动任性,做事缺乏考虑,不顾后果。常随心所欲进行捣乱,破坏东西、偷窃、斗殴、惹是生非。

  4、心理改变

  情绪不稳,有的兴奋不安,话多,爱管闲事,做事毛躁,难以入睡;有的反应迟钝,动作懒散,作业拖拉,情绪波动,感情脆弱,易哭易笑,不能承爱挫折,不合群或喜欢与较小的儿童为伍;性格倔强,不怕打骂,不听劝告,我行我素,有的产生自卑逆反,甚至出走、犯罪或自杀。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 多动症是怎样形成 孩子多动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