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头睡偏了还能纠正过来吗 防止宝宝头睡偏

  每个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有个漂亮的头型,这样看起来不能有个漂亮的曲线。那么宝宝的头型已经睡偏了,还能矫正过来吗?对于已经睡偏的宝宝,还是可以矫正的哦!不过要注意一下几点。一起来看一下吧!

  婴儿头睡偏了还能纠正过来吗

  小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因为铲倒的挤压导致头型可以能会有尖又长,但是这样情况是一般不会持续太长的时间的,通常只有几天,宝宝的头型会越来越圆。

  如果你发现几个月后孩子头型变得又扁又偏,多半是跟睡姿有关,这是因为刚出生的宝宝头颅骨尚未完全骨化。

  在出生后的前几个月内,如果头部的某一部位长期承受整个头部重量的压力时。

  比如一直仰卧,娇嫩的枕骨长期受压,其正常的弧度将逐渐被压平,并随着月龄的增加,骨骼钙化成形,就会形成扁头。

  一般来说,宝宝6个月以内的头骨相对较软,能够进行头型矫正,超过6个月以后头型基本已经固定。

  宝宝睡觉勤翻身塑造好头型

  小宝宝的睡眠时间是很多的,尤其是月子里的宝宝,一般都能睡到20个小时以上,而且是一动不动的姿势,这时候就需要爸爸妈妈们来帮助我们宝宝翻身啦。

  一般采用两侧交替的侧卧方式是比较安全和理想的睡姿,而且头部的轮廓会比较优美哦!

  由于宝宝尚小不懂得翻身,可以考虑在孩子身后垫一块棉被。

  如果你的宝宝头睡偏得比较明显,那么可能跟宝宝睡眠的习惯有关,可能宝宝喜欢脸朝着窗户或是脸朝着玩具睡,这个时候除了帮孩子翻身外。

  也要注意给孩子更换睡觉的方位,或是更换一下玩具摆放的位置,以免孩子总朝着一处睡觉。

  适当使用定型枕塑造头型

  如果想矫正孩子的头型,好要趁早,一般认为3个月以内的矫正效果明显。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头型矫正器出售,比较常见的是定型枕,原理很简单,就是在内胆缝了一个圈,形成一个凹面,宝宝的头就睡在凹槽里。

婴儿头睡偏 婴儿头睡偏了还能纠正过来吗 防止宝宝头睡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