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窒息的原因 这几点一定要注意

  新生儿是十分脆弱,容易发生各种意外状况,有时候会让大家措手不及,其中做让人担心的情况就是新生儿窒息,你知道新生儿窒息的原因有哪些吗,什么是新生儿窒息呢,在平时生活中如何预防新生儿窒息呢,一起来看下文介绍吧。

  新生儿窒息的原因

  原因1:夜间哺乳

  很多新生儿出现窒息的情况都是在半夜发生的,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原来是因为新手妈妈白天只带孩子过于劳累或者是因为粗心大意,在半夜给宝宝喂奶的时候自己就先睡着了,这样就会容易造成宝宝的口鼻被乳房堵住,从而引发新生儿窒息的状况。

  原因2:溢奶

  新生儿溢奶这也是一件非常常见的情况,但是有些宝宝溢奶的时候,容易把自己给呛到,如果这个时候,妈妈还没有采取措施去急救的话,很可能导致溢出的奶呛到肺里,就很容易造成窒息。

  原因3:大人压着宝宝

  有些家长喜欢和宝宝在一张床上睡,而且离得过近,当家长熟睡时,不小心胳膊可能压住宝宝的口鼻部,而新生儿又无力反抗,造成窒息。

  原因4:患呼吸道疾病

  新生儿刚刚学会翻身,但动作又不灵活时,如果挣扎翻成俯卧位但没有力气翻回来;或者宝宝患有气管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时,导致呼吸道分泌物增多,均可能引起窒息喘憋。

  原因5:俯卧

  刚出生不久的新生儿由于颈部肌肉力量不足,俯卧时自己还不能抬头或不能长时间维持抬头,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堵住口鼻而发生窒息。

  什么是新生儿窒息

  新生儿窒息多发生在临产以及分娩过程中,是导致新生儿在产后即刻出现窒息症状的一种疾病。这种窒息源于胎儿发育过程或是分娩时所受到的压迫,从根本上来说是从产前直至分娩的过程中各种复杂因素作用的结果。

  新生儿窒息表现在新生儿呼吸不畅、呼吸受阻、气息紊乱,血液含氧量不足并产生其他呼吸衰竭的病状,在新生儿死亡病因中的高比例使它成为新生儿的一大疾病杀手。

  因此在分娩过程中,要提前做好心肺复苏的准备,以备在发生新生儿窒息时,能在第一时间采取急救和补救措施,以减少窒息对脑部和其他生理机能的损害,降低脑损伤等窒息后遗症的发生率。

什么是新生儿窒息 如何预防新生儿窒息 新生儿窒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