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的表现 怎样预防小儿支气管炎

  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问题,对于孩童,也会出现一些问题,那么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的表现是什么呢?怎样预防小儿支气管炎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的表现

  1、咳嗽

  首先明显的情况就是出现咳嗽。刚开始的时候,孩子只会出现干咳的情况,到后面的发展家就会出现浓痰的情况,希望广大家长能够注意一下。

  2、体温可高可低

  患儿的温度也会经常的变化,忽高忽低,在这个时候,家长朋友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变化情况,当出现一些不妥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处理。

  怎样预防小儿支气管炎

  注意营养充分

  患儿体内营养缺乏是不容忽视的。小儿患支气管炎时营养物质消耗较大,加之发热及细菌毒素影响胃肠功能,消化吸收不良,因而家长对患儿要采取少量多餐的方法,给予清淡、营养充分、均衡易消化吸收的半流质或流质饮食,如稀饭、煮透的面条、鸡蛋羹、新鲜蔬菜、水果汁等。

  注意保持家庭良好环境

  患儿所处居室要温暖,通风和采光良好,并且空气中要有一定湿度,防止过分干燥。如果家中有吸烟者好戒烟或去室外吸烟,防止烟害对患儿的不利影响。

  多喝水

  饮食以半流质为主,以增加体内水分,满足机体需要。小儿支气管炎时有不同程度的发热,水分蒸发较大,应注意给患儿多喂水。可用糖水或糖盐水补充,也可用米汤、蛋汤补给。

  注意退热

  小儿支气管炎时多为中低热,如果体温在38.5摄氏度以下,一般无需给予退热药,主要针对病因治疗,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果体温高,较大儿童可予物理降温,即用冷毛巾头部湿敷或用温水擦澡,但幼儿不宜采用此方法,必要时应用药物降温。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的表现 小儿支气管炎怎样预防 小儿支气管炎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