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什么时候开始补钙 新生儿补钙吃什么好

  相信很多宝爸宝妈都有给宝宝进行补钙。那么新生儿生下来就要开始补钙吗?新生儿什么时候开始补钙?相信这也是很多新手妈妈们想要了解的。新生儿需要补钙吗?新生儿补钙吃什么好?新生儿补钙有哪些注意事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新生儿什么时候开始补钙

  1、婴幼儿:在宝宝两岁之类,都要注意补充钙和维生素D,因为宝宝还很小的时候,不能够进行户外的活动。每天光照的时间比较短。这样会影响身体中的维生素D的合成,不利于钙吸收。

  2、早产儿、双胞胎、生长过快或冬季出生的孩子:这些孩子比其他孩子更加容易缺钙,所以应注意提前预防。

  3、营养条件过好,体重超常的儿童:这些孩子对钙的需求比一般孩子要多。

  4、挑食、厌食、消化不良、膳食营养不合理、不爱喝奶的孩子应注意补钙。

  5、患病的孩子:婴幼儿在患病期间,如湿疹、反复呼吸道感染、急慢性腹泻等,容易由于这些疾病而影响钙的吸收造成缺钙症状的出现,因此,儿童在患病期间家长应在治疗疾病的同时考虑到钙和其他营养素的合理补充。

  新生儿需要补钙吗

  1、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是不需要补钙的。因为母乳是智能的,能够根据婴儿的需求去调整乳汁中的物质浓度和含量。不需要额外的进行补钙。

  2、如果是混合喂养(即母乳不足,需部分补充配方奶粉),不需要补钙,母乳中的钙质结合配方奶粉的钙质足够婴儿吸收利用。

  3、纯人工喂养(即全部喂哺奶粉),不需要补钙,依照中国食品法典,婴儿配方奶粉是强化钙质的,其中的钙足够婴幼儿吸收利用。

  4、除乳制品外的钙制剂(液体钙,钙片等)全部只能选择碳酸钙作为原料,相对于乳制品中的乳钙成份而言,碳酸钙的吸收利用率远远低于乳钙,换算成含量来看的话,一盒钙制剂的吸收率都不如200ml配方奶粉溶液的吸收率。

  5、如果用的是制剂进行补钙。那么相当大的部分是在单位时间中无法被身体吸收的。从而会和婴儿的脂肪融合成为皂钙,就很容易导致便秘。

  新生儿补钙吃什么好

  1、牛奶

  牛奶是好的补钙食品,所以除了母乳喂养外,妈妈们也可以适当喂食宝宝一些牛奶。

  2、骨头汤

  骨头汤的营养十分丰富,有利于骨骼的生长。所以婴儿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骨头汤来补钙。而且骨头汤还能够延缓中老年人的骨骼老化问题。

宝宝补钙吃什么 新生儿什么时候开始补钙 新生儿补钙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