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的表现 孩子有这些表现家长要重视

  很多孩子都是很内向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内向都是正常的现象,有的孩子内向是因为自闭症,自闭症的表现有哪些呢?很多的原因会导致孩子自闭,那么儿童自闭症的病因有哪些?每个家长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自闭的行为,平常的生活中自闭症怎样预防?

  自闭症的表现

  语言障碍

  自闭症的早期常见的一个特征就是不会说话,很多的孩子到了两岁还是不会说话,即使会说话了也会出现咬字不清或者是音调控制不好的情况,不能说一句完整的话,还喜欢模仿别人说话,有的时候说的话别人还听不懂,如过有了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就医。

自闭症的早期常见的一个特征就是不会说话

  漠视他人

  自闭儿早期不愿意搭理父母,只会在要吃什么东西时去找爸妈。他们不会粘人或像其他的孩子那样缠着大人不放,也不喜欢大人逗他们、陪他们玩。他们还表现为眼神飘忽,不与他人对视。他们对同龄人也很冷漠,不愿交朋友,喜欢一个人玩。

  喜怒无常

  自闭儿早期还表现出喜怒无常。他们时而会突然脾气大发,时而又面无表情、非常安静。面对生活中的微小变化或微小刺激,他们反应强烈,如很小的声音,他们会用双手捂住耳朵,对某些气味、色彩、形状等显得十分兴奋或恐惧。

  行为异常

  自闭的孩子会有很多的异常行为,普通孩子感兴趣的东西,自闭的孩子不感兴趣,很容易沉迷于很简单的一种游戏中。他们的行为很刻板,只吃固定的食物,在固定的位置,他们对自己的身体也有自己固定的食用方法,有的孩子会有斜眼看人的症状,还有的孩子会原地转圈圈。

自闭的孩子会有很多的异常行为

  儿童自闭症的病因

  遗传是主要致病因素,在高发自闭症家族的家属中,社会交往障碍和刻板行为发生率较高;自闭症孩子双亲的人格特征也常见冷淡、刻板、敏感、焦虑、谈话专断、固执、缺乏言语交流、很少发展友谊等。而且有研究表明,自闭症儿童的兄弟姐妹复发风险约为20%。

  其次,环境因素。学者们研究发现,对发育时期孩子的大脑有负面影响的各种因素,都可能是造成自闭症的原因,比如基因突变、孕期用药、孕期接触有害化学物质、孩子严重的过敏反应等等。

儿童自闭症的病因 自闭症怎样预防 自闭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