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怎么办 这样按摩肚子可以缓解腹泻

  很多的孩子在平时都会有腹泻的情况,孩子腹泻了家长会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孩子腹泻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患病。腹泻之后孩子身体会比较虚弱,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腹泻怎么办

  合理选用辅食

  多数的妈妈在孩子大一点的时候,除了给他喂养奶粉,也会给孩子吃些辅食。但是,有一些妈妈不知道宝宝该吃什么样的食物,就会很粗心的为孩子成人食物,宝宝消化不好这个时候就会拉肚子。

合理选用辅食

  所以说在平时给宝宝喂吃的,要选择适合宝宝的,妈妈应该做些吃的水果泥,水果中的营养物质,能够为宝宝补充营养,可以给宝宝喂着吃。宝宝拉肚子的时候,应该要多给孩子喝些水,避免宝宝造成体内脱水。

  按摩

  宝宝如果有着凉的情况,也会引起腹泻。确定了宝宝是因为外界因素导致了拉肚子,这个时候妈妈可以用一些推拿的手法来帮助宝宝。妈妈把自己的手放在宝宝肚子上,按摩的时候应该是逆时针轻柔的按摩,按摩50次就行了,但是妈妈记住一定要用逆时针来推拿。

  妈妈在按摩宝宝肚子的时候,手上可以涂抹一些精油,避免手心太干燥让宝宝感到疼痛。这种推拿的方法对宝宝止泻是很有帮助的。

  适当增减衣物

  宝宝的衣着,应随气温的升降而增减,避免过热。在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应注意给宝宝的肚子上盖点衣物,避免宝宝肚子受凉造成拉肚子。爸爸妈妈不要怕宝宝拉肚子就不敢给他洗澡了,经常进行温水浴,对宝宝体质也有很大的帮助。只有宝宝身体健康了,这些疾病都不敢靠近他了呢?

  药物护理

  如果自家的宝宝拉肚子3天还不见好转,妈妈就要赶紧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了。千万不要忘了要收集宝宝的粪便排泄物,医生只有化验后才能确定宝宝造成的腹泻的原因。按照医生开的药物来喂给宝宝。

  孩子腹泻的原因

  原因(1)胃肠炎

  在大人小孩中都很常见,是胃和肠道出现的一种炎症,容易导致拉肚子,引发胃肠炎的致病原多为病毒,常见得是轮状病毒,多发于秋末冬初,因腹泻住院的宝宝中有一边是感染了这种病毒,如果宝宝拉肚子,并伴有胃痉挛,呕吐,低烧,那很可能是胃肠炎造成的。

在大人小孩中都很常见,是胃和肠道出现的一种炎症

  原因(2)细菌感染

  如果宝宝拉肚子严重(有时伴有呕吐),同时,还出现腹痛,脓血便,发烧等现象,那往往是细菌(比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引起的,这种感染有些事可以自愈的,但有些也可能会非常严重,因此,如果宝宝有上述症状,要马上带他去看医生。

  原因(3)寄生虫感染

  寄生虫感染也可能引起宝宝拉肚子,比如贾第虫病,(也叫“梨形鞭毛虫病”)就是由一种寄生在肠道内的,要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寄生虫引起的。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跟换布后要勤洗手,是终止寄生虫感染传播的好方法。

  原因(4)抗生素

孩子腹泻吃什么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