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这些症状表明在迅速长高 父母可别大意

  很多人都认为孩子的身高随父母,父母个子都高,孩子矮不了,父母个子都矮,孩子高不了。孩子的身高增长会有“猛长期”,这个时候家长要给孩子补充好营养,孩子有哪些症状说明到了“猛长期”呢?孩子的身高不仅和父母的基因有关,还和运动有很大关系,哪些运动能促进孩子长高?

  什么症状表示孩子在长个

  1、食欲大增

  青春期是孩子迅速长个的一个时间段,长个需要很多营养的支持,在这个阶段的孩子食欲会大增,需要不断吸收营养来支持身体的各项发育,所以发现孩子的食欲大增之后,一定要给孩子提供足够的营养,这样才能促进孩子的成长。

青春期是孩子迅速长个的一个时间段

  2、腿疼

  处于身高“猛长期”的孩子通常会有腿疼的情况,一般在夜间较为频繁,有的时候还会抽筋。出现腿疼的主要原因是骨骼生长的速度太快,而肌肉筋腱的生长速度没有跟上,从而导致生理性的疼痛。而且处于青春期的孩子,运动量比较大,也会加剧疼痛的感觉。

  3、经常疲惫

  孩子在猛长期,会消耗很多能量,因此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来恢复体能,所以很多孩子在这个时期会感觉到疲惫和困倦。有的家长以为是孩子的学业比较繁重,所以比较疲惫,经常犯困,当然学业加重是一个原因,另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孩子处于身高猛长期,家长需要及时关注。

孩子在猛长期,会消耗很多能量

  4、频繁换鞋子

  随着个子的长高,脚也会慢慢长大,如果孩子刚买的鞋子,没穿多长时间就变小了,说明孩子也在长高。此时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及时更换鞋子,挤脚的鞋子不仅会影响孩子脚部的健康,也会限制孩子的运动,从而影响身高的增长。

什么症状表示孩子在长个 哪些运动能促进孩子长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