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尔夫 怎么在比赛中运用好轻柔击球法

  打高尔夫并不是很难,但是想成为高手还是需要自己努力一下的。掌握高尔夫击球技巧,避免高尔夫运动损伤都是很重要的事情。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在比赛中如何运用好轻柔击球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了解一下哦!

  如何运用好轻柔击球法

  许多初学者主观上都希望强力将球打得越远越好,也就是让其急速地飞行并能在球道上继续往前滚动以获得更远距离。可以说这没有错,但迟早我们都必须面对这样的情况,如果强力击球,球可能飞行或滚跑过头。

  事实上,我们必须学会一些“轻柔技法”,避免强力击球,以较柔和的方式击出更准确的弹道和落点。这并不是只有短杆才必须使用的技巧,长杆也同样都可以用到。

  开球木轻柔击球法

  一些球道狭窄的四杆洞我们需要使用3号木或更短的木杆,以利于控制,但必须尽力去做好挥杆击球。而如果是顶风,那我们必须让球飞行的弹道更低,这时可以使用杆头角更小的开球木。

  握杆时放低大约1英寸,以常规的高度架球,让球位于左脚后跟外,做一个缓慢的四分之三上挥杆,保持左脚后跟贴紧地面。下挥杆时,臀部和双脚必须有充分的转动,但不应该释放手腕,而是保持身体下盘带动手臂将球杆拉下并扫过击球点。结果就是一个安全、低飞,并沿着由左向右的弹道顶风飞行的球,着陆后往前继续滚动。

  沙杆打高球

  如果球落入果岭边的长草,而又没有足够的果岭草皮让球滚动的话,我们应该将劈杆放下,使用沙杆击高球上果岭。取姿瞄球时采用稍微开放的站姿,并打开杆面,也就是击出爆炸式沙坑球的架式。

  后挥杆要长而低,并早点扣腕,下杆要慢,动作要稳,但不要减速。击球时应该在球的后面一英寸的地方让杆头开始进入,并滑过球的底部,然后完整收杆。这样打出的球将高飞,而没有太多的旋转,从而能够轻柔着陆。

  铁杆的轻柔技法

  虽然每个人都喜欢使用铁杆击出高而远的球,这也是常规的打法。但如果开球不理想,下一杆必须在树底下击出,或者有大风的影响,或者坚硬的果岭让球滚向洞杯会更加合算,那我们就必须学会打出低飞球了。

  我们以基本的5号铁为例,看看5号铁打出100码距离的方法:稍微放低握杆,比常规快速上杆、急剧将球击出,以小幅的送杆动作结束。如果希望球能够较重地着陆并滚动较远距离,那双手还应该前压以减少杆头角。虽然这个方法动作较快,但它整个过程比常规方法幅度要小很多,相对来说,还是较为轻柔的了。

打高尔夫 高尔夫击球技巧 高尔夫运动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