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聚健康视频:何裕民讲肝癌吃什么好

  肝癌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肝癌的人日常生活中要适当的锻炼自己的身体,还有通过饮食来调理身体。那么日常生活中肝癌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何裕民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肝癌吃什么好

  1、食物多样

  肝癌患者一定要注重自己的饮食多样化,这样才能够全面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利于缓解病情。

  让肝癌患者的食物多样化,让患者有足够的营养供给,不会缺乏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提高患者的免疫力。

  2、补充脂肪与蛋白质

  虽然要补充足够的脂肪,但也不要高脂肪饮食,这不仅对治疗疾病没好处还会增加病情,低脂肪饮食可以有效的减轻患者的症状。

  3、平衡饮食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保证自己的营养充足,而且要均衡,千万不要因为不爱吃就偏食,这样不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

  肝癌的发病对于患者的消耗还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保证患者有足够的营养来支持,想知道患者的营养状况好坏简单的就是看体重。

  肝癌患者的食疗

  1、枸杞甲鱼

  枸杞,甲鱼。将枸杞、甲鱼共蒸至熟烂即可,枸杞与甲鱼汤均可食用。每周1次,不宜多食,尤其是消化不良者,失眠者不宜食。

  忌饮白酒、辣椒、母猪肉、韭菜、肥肉、油煎炸、坚硬的食物及刺激性调味品。具有滋阴、清热、散结、凉血,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2、茯苓清蒸桂鱼

  肝癌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茯苓清蒸桂鱼,能够有效补充患者所需要的蛋白质,对患者的健康有一定的帮助。

  茯苓,桂鱼。加水及调料同蒸至熟烂即成。吃鱼喝汤,具有健脾利湿,益气补血功能。

  3、翠衣番茄豆腐汤

  西瓜翠衣,番茄,豆腐。将西瓜翠衣、番茄和豆腐全部切成细丝做汤食。经常食用,具有健脾消食,清热解毒,利尿、利湿等功效,虚寒体弱不宜多服。

  4、蓟菜鲫鱼汤

  蓟菜,鲫鱼1条。蓟菜与鲫鱼共同煮汤,加适当调料即成。经常食用,具有消淤血、止吐、改善症状之工作。但脾胃虚寒、无淤滞者忌服。

  5、芡实炖肉

  芡实,猪瘦肉。两者合起放砂锅中加水适量炖熟后去药渣,吃肉喝汤。经常食用,此膳泻火,祛痰、通便,有腹水者可用此方。

  6、薄荷红糖饮

  薄荷,红糖。煎汤后加糖调味即成。可代茶饮,此药膳清热,利温、退黄;有黄疸、腹水者可选用。

  本期嘉宾介绍

  何裕民

  男,浙江义乌人,肿瘤治疗专家。曾获全国杰出青年中医、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青年教师等殊荣,在国际心身医学、肿瘤临床及中医基础理论等领域享有崇高学术声誉。

  中华医学会理事兼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医学哲学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医学心理学》主编、《医学与哲学》杂志副主编,国家科技部“十一五”重点支撑项目亚健康课题组第一负责人,国家级规划大学教材《现代中医肿瘤学》主编,世界杰出华人成就奖获得者。何裕民教授潜心肿瘤研究与临床治疗三十多年,积累了万余例病例,在临床实践方面,对晚期肿瘤患者及老年患者尤其对胰腺癌、脑瘤、恶性肉瘤等难治性肿瘤的治疗疗效显著,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受到了国家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肿瘤学术界、国内外媒体,如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美国侨报、欧洲时报等多方面的高度重视,引领着现代中医走向世界,造福众多肿瘤患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何裕民 聚健康视频 肝癌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