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聚健康全集:魏汉林讲心律失常的原因

  心脏是非常脆弱的器官,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都会造成心脏方面的疾病,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积极地保护心脏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全集节目魏汉林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律失常的原因

  1.各种器质性心脏病

  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往往都会导致心律失常的出现,如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脏瓣膜病、心肌炎、心包炎等。

  由于心脏的窦房结和传导系统受病变的侵害,很容易发生心律失常,所以心律失常几乎见于各种类型的心脏病。

  2.神经、内分泌系统调节紊乱,水、电解质失衡

  心脏的神经和内分泌系统调节紊乱、心脏的离子平衡失调等;除心脏因素外其他各种原因引起的低氧血症介导的心肌乏氧、全身及心脏局部酸碱平衡的调节障碍等。

  具备了心律失常的离子和代谢所必备的基础,就会形成心律失常的条件因素,这样发生心律失常就不足为奇了。

  3.药物的影响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各种抗心律失常药物或者经过改变离子通道,或者稳定细胞膜,或者改变心脏的不应期,或者作用于心脏的受体,达到防止或终止心律失常的目的。

  但是,抗心律失常药物本身也有致心律失常的作用,如果应用不当,也能介导心律失常,甚至死亡。

  4.全身性或其他系统疾病

  如神经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代谢疾病、创伤、手术、心脏导管检查等都可以引起心律失常的发生。

  5.正常人

  我们正常人也会出现心律失常的现象,当情绪激动、惊吓、忧郁、饮酒、饮浓咖啡的时候,就会出现窦性心动过速或期前收缩。

  健康的老年人比青年人更容易发生心律失常。一般讲人的一生总会有心律失常发生。

  本期嘉宾介绍

  魏汉林

  男,1960年出生,湖北黄陂祁家湾建设村人。医学博士。1984年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分配到航天部红星医院中医科工作,1987年调电子工业部755医院中医科工作。1989年到解放军北京中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中医院工作,后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肺病的防治与自我调养》等专著10余部共200多万字,获军内科技进步奖四等奖1项。

  2000年任全国热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02年任全国中医药延缓衰老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7月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专业,1994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热病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外感高热和心律失常的中药治疗,芩蒿退热饮治疗外感高热的临床疗效和实验研究以及振阳复脉汤治疗室性早搏的临床观察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主编了《中医肾病学》等专业著作200余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心律失常的原因 聚健康全集 魏汉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