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聚健康栏目:魏汉林讲心肌梗塞的危害

  心肌梗塞是非常多见的心脏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心脏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心肌梗塞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栏目魏汉林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肌梗塞的危害

  一、乳头肌功能失调或断裂乳头肌

  主要就是因为缺血、坏死等而收缩无力或断裂,这样就会造成二尖瓣关闭不全,还会在心尖区出现响声,甚至诱发心力衰竭。

  二、心脏破裂

  为早期少见但严重的并发症,常在发病一周内出现,多为心室游离壁破裂,因产生心包积血和急性心包堵塞而猝死。

  偶为心室间隔破裂穿孔,在胸骨左缘第四肋间出现响亮的收缩期杂音,常伴震颤,可引起心力衰竭而迅速死亡。

  三、栓塞

  因为 心室附壁血栓或下肢静脉血栓破碎脱落所致,国外的发病率要高于国内,往往都会出现在起病后1~2周内。

  如栓子来自左心室,可产生脑、肾、脾或四肢等动脉栓塞;如栓子来自下肢深部静脉,可产生肺动脉栓塞。

  四、心肌梗塞后综合征

  于心肌梗塞后数周至数月内出现,偶可发生于数天后,可反复发生。

  表现为心包炎、胸膜炎或肺炎,有发热、胸痛、气急、咳嗽等症状,可能为机体对坏死物质产生过敏反应所致。

  五、其他

  还会出现一些呼吸道疾病,尤其是肺部的疾病或者是其它部位的感染,肩-手综合征就是非常多见的一种。

  本期嘉宾介绍

  魏汉林

  男,1960年出生,湖北黄陂祁家湾建设村人。医学博士。1984年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分配到航天部红星医院中医科工作,1987年调电子工业部755医院中医科工作。1989年到解放军北京中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中医院工作,后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肺病的防治与自我调养》等专著10余部共200多万字,获军内科技进步奖四等奖1项。

  2000年任全国热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02年任全国中医药延缓衰老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7月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专业,1994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热病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外感高热和心律失常的中药治疗,芩蒿退热饮治疗外感高热的临床疗效和实验研究以及振阳复脉汤治疗室性早搏的临床观察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主编了《中医肾病学》等专业著作200余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心肌梗塞的危害 聚健康栏目 魏汉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