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方法 四个方法教你学会头部刮痧

  许多人都知道刮痧的好处,但是他们使用的刮痧的方法并不是正确的,这很容易造成身体损伤,只有正确的刮痧方法才能保健养生。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刮痧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多了解,并且坚持刮痧的方法哦!

  传统养生方法再度觉醒,应该觉得庆幸,但不要把她当成一种休闲、一时的乐趣,一切还是要以传统医学作为基础,遵循身体、经络的意愿,不可真的让它恣意地随着“风行时尚”而随波逐流。时下刮痧风行,似乎已成为了一种时尚。以前,刮痧多作为一种医疗手段,至今日80%的家庭具备刮痧的全套装备那么头部刮痧的方法和头部刮痧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头部刮痧的方法

  1.刮拭头部两侧,从太阳穴直至风池穴,经过的穴位包括头维、颌厌、悬颅、悬厘、率谷、天冲、浮白、脑空等。

  2.刮拭前头部,从百会穴开始,至前头发际,经过穴位包括前顶、通天、囟会、上星、神庭、承光、五处、曲差、正营、当阳、头临泣等。

  3.刮拭后头部,从百会穴开始到后头发际,经过的穴位包括后顶、络却、强间、脑户、玉枕、脑空、风府、哑门、天柱等。

  4.刮拭全头部,以百会为中心,呈放射状的方式向全头部刮拭。经过全头穴位和运动区、感觉区、言语区、晕听区、视区、胃区、胸腔区、生殖区等。

  头部刮痧怎么做

  头部刮痧怎么做才对?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刮痧,尤其是头部那么敏感的部位。肾气充足,气血旺盛,则煤气罐发润泽。坚持头部保健刮痧,可以迅速改善头皮血液循环,逐渐增加头发的营养成份。配合其他部位经穴的刮拭,不但可以促进毛发生长,还可间接调整脏腑功能,增强机体免疫力。方法与步骤:每天刮拭全头2至次3次。因头皮部分有毛发覆盖,为达到刺激效果,宜用刮板凸起面边缘大力刮拭。

  头部刮痧侧头部

  刮板竖放在头维至下鬓角处,从前向后下方刮至耳后发际处。

  头部刮痧前后头部

  以百会穴为界,将头顶部分为前后两部分。先由顶至前额发际处,从左至右依次刮拭,再由顶至后颈发际处,从左至右依次刮拭。

刮痧的方法 头部刮痧 头部刮痧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