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甲肝 如何预防甲肝(2)

  6.搞好饮水卫生,加强饮水消毒,不论是自来水,还是井水、河水、塘水都要消毒。如50公斤水加漂粉精片1片,就可杀灭甲肝病毒;如已有甲肝流行可适当加大漂粉精用量。为防止水源和农作物受到污染,不要用新鲜粪便下田不要在河、塘内洗甲肝病人的衣物等。

  7.不吃不干净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洗净。毛蚶、蛤蜊等水产品可能粘附甲肝病毒,不要生吃或半生吃。直接入口的食物如酱菜、凉拌的菜,不要在可能受污染的水中洗涤。

  8.及时接种丙种球蛋白,尤其是孩童,一定要及时接种丙种球蛋白,因为孩童抵抗能力差,又容易生病,及时的接种能够预防疾病的产生,广大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不要以为孩子天天在自己身边看着就没有是,很多疾病都是在不知不觉中产生的

  9.有肝炎流行时,勿办酒席,因甲肝病人在症状出现之前大便中就有病毒排出,在甲肝流行时自办酒席,宾客中可能有尚未发作的病人,容易引起参宴者甲肝爆发。

  10.讲究餐具茶具的卫生,甲肝病人餐具消毒方法。

  湿热消毒法:煮沸是餐具消毒的一种可靠的方法,用水煮沸1分钟,可使甲肝病毒失去传染性。

  压力蒸气灭菌法,达到15磅压力,温度达到12℃,历时2分钟,可使甲肝病毒灭活。

  化学消毒法:将餐具中的残渣倒去后,直接在含有次氯酸钠和十二烷基磺酸钠的洗消液中浸泡10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即可使用。消毒效果满意,速度快,食具经它洗消后洁白光亮,无油无垢。在农村和临时隔离室亦可将餐具放在3%漂白粉澄清液中浸泡1小时后再洗净。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甲肝的一些情况,主要的是一些预防甲肝的措施,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好都去接种,这样不仅让自己放心,也能让家人放心,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让每个人都能健健康康。

什么是甲肝 甲肝 甲肝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