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增生的病因 骨质增生有哪些病因(2)

  骨质增生的病理

  1. 病理学

  不规则的软骨损害,在负重区域的软骨下骨硬化、囊肿,边缘骨赘增生,干骺端血流增加及不同程度的滑膜炎。

  2. 组织学

  早期软骨表面碎裂、软骨细胞增生、软骨面纵向裂开、结晶沉积,同时存在着软骨修复、骨赘增生;

  晚期出现软骨的彻底破坏,表现为软骨硬化、软骨消失及软骨下局灶性骨坏死。

  3. 生物力学

  关节软骨的可伸张性、抗压力、抗剪切力及软骨通透性降低。

  软骨水分增加,过度肿胀,软骨下骨硬化。

  4. 生化改变

  蛋白聚糖的含量出现下降的趋势,其分子大小和聚集度也发生了改变,胶原纤维的大小以及基质大分子的合成与降解都有可能出现改变。

  日常保养

  一、要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尽量避免长期卧床休息。

  二、进食高钙食品,以确保老年人骨质代谢的正常需要。

  老年人钙的摄取量应该比一般成年人多50%左右,也就是说每日成分钙不少于1200毫克,所以老年人要多食牛奶、蛋类、蔬菜和水果,必要的时候,可以补充一些钙片。

  三、超体重者宜控制饮食,增加活动,减轻体重,以利于减轻关节负重。

  四、蛋白质的摄入要有限度,食物中过高的蛋白质会促使钙从体内排出。

  五、要增加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如维生素A、B1、B6、B12、C和D等。

  总结:经过上述的讲解,大家对骨质增生有了新的认识,知道了骨质增生的病因,也知道了骨质增生的病理,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要注意保养,保养的好可以防止骨质增生在此病发,如果您还想了解骨质增生,可以继续阅读下面的文章。

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