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的好处 健身减肥还能训练大脑

  踢毽子是中华名族民间传统运动项目之一,制作与运动方式都很简单。踢毽子的好处有很多种,可以锻炼身体,促进骨骼发育,瘦身减肥等等。适合于大众的健身运动。踢毽子技巧有哪些呢,它带给人的好处还有什么呢?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吧。

  踢毽子作重要的当然就是毽子了,选择一个合适的毽子非常的重要。休闲时间和朋友一起玩爽,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踢毽子以下肢肌肉的协调运动为主,功夫在脚上。盘、磕、拐、蹦、落,转身稳步,起跳骗腿,前合后仰,在他人看来,就像欣赏舞蹈。

  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等,以纵轴为中心摆动,带动远端供血困难、动作难度大的部位,增强了肌肉的力量和相应关节的柔韧性。

  在运动过程中的转、踢、盘等动作,加强的腿部的锻炼,使得腿部肌肉得到发展。

  既增强了肌肉、骨骼的运动功能,又有效地预防了一些血液回流障碍性疾病,尤其是办公族罹患的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性疾病。

  踢毽子时,随着毽子的起落,脊椎各关节屈伸有节、有度,椎体的深、浅层肌及颈前、颈后肌等一张一弛的功能锻炼,避免了椎关节的僵化,增强了关节的稳定性,预防了颈椎病,修整了腰肢体态。

  踢毽儿时双上肢有节律地摆动,运动了肩、背部肌肉、关节,对中老年人罹患的肩周炎,也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踢毽子还能有效的预防亚健康的状态,在运动时要求思想要集中,瞬间完成呢过踢毽的动作。

  大脑皮层势必建立起新的兴奋中枢,转移思维,“换换脑子”。对于调节高级神经活动、化解心理压力十分有益。毽子虽小,娱乐和艺术等功能俱全,魅力十足。心到、眼到、脚到;反应要灵敏,动作要迅速,相互配合要心领神会。

  踢毽子还可以维护人际关系,增加朋友,防止抑郁。很多人把踢毽子又叫“走毽儿”。大家围在一起,你一脚,我一脚,飞舞的毽子牵动着所有人的眼球,调动着所有人的责任感,激发着所有人团结进取的精神;稍微的不小心都会造成毽子起落中断。

  其间有说有笑,有喊有叫,有逗有让,气氛融洽、热烈;一旦落地,一片哗然,一片惋惜。心态的调整寓于小小毽子的腾飞起落。有效地防治了“亚健康”状态。

  踢毽子时通过抬腿,跳跃,屈体,转身等运动,使身体各部分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有效地提高关节的柔韧性和身体灵活性,增强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踢毽子还可健脑,并能锻炼精神高度集中,增强反应能力。看似简单踢毽子但可以让关节横向摆动带动身体迟钝部位还能使身心高度集尤其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还有意想到锻炼效果。

  踢毽子的好处如此之多,只要稍微掌握踢毽子的技巧,便可以在轻松愉快的玩乐中得到这么多好处,如果能够长期坚持,身材曼妙,身体健康两大优点自然会找上你,别人羡慕都羡慕不来。

  踢毽子能减肥吗

  当今社会减肥大军们想尽了各种减肥方法,绝食、减肥药吃虫子等等,为了减肥不惜毁掉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其实很多人都忽略了原始生态的减肥方法踢毽子,此种方法不仅具有团队精神,而且还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同样对身体健康也是好处不断,那么具体踢毽子能减肥吗?能瘦多少呢?

  肥胖主要的原因就是缺乏运动,身体油脂堆积过多,而踢毽子对减肥效果非常明显的原因就是可以减少油脂,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那么踢毽子是怎样进行减肥的呢具体如下,踢毽子能减肥吗:

  踢毽子减肥法是我国一项古老的健身方法,对于提高人体的肺活量,促进血液循环 ,提高新陈代谢,增强体质都有很好的作用,尤其是在不适宜从事其他户外活动的情况下,更适合于在室内健身。经常踢毽子,还可以增强对感冒的抵抗能力。

踢毽子 踢毽子技巧 踢毽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