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假期在家多锻炼有助于解疲劳

  已经年后好多天了,这些日子在家吃喝玩乐好不热闹。身体情况如何了啊?有没有感觉到疲劳了呢?很正常的情况。因为好久没锻炼身体了,是时候做一些健身运动的时候了。赶快锻炼锻炼,恢复体力好去上班吧。春季养生很重要,不能因为太开心过年就疏忽大意了!

  能够想象到,每家每户,吃饭大牌,很是开心的样子。大宴小宴不断,美食那么多,自然是相当诱惑。减肥的事情也早就不想了。不过,满足了那么多天的口福了,就开始运动运动吧!

  大量摄入高热量、高脂肪食品,运动量却相对减少,人或多或少会变胖,对健康没有什么好处。为了节后的心情,过个运动的春节很有必要。“好了,今天哪儿也不去,我要在家运动。”

  对于平时繁忙的上班族来说,长假应当是不错的健身机会,然而春节期间气温较低,人也总是懒懒的,不愿运动。其实,只要有健身的意识,这个时候的运动也可以丰富多彩。

  集体项目

  这么开心的日子里,大家都在疯狂玩耍,如果说自己去锻炼健身,似乎显得有些凄惨。而且比较枯燥。不妨多叫几个人,找个同伴,一起锻炼运动。如果一个人找到比较困难,那就多约一些人,说不定人多了,大家兴趣就都有了。

  春节长假,不难约上二三好友,大家一起打打球、散散步,或者去健身房,天气好了,还可以爬山,运动也能变成一件惬意的事情。

  跳绳

  跳绳是冬季运动的保留项目,好处自不必说,令人青睐的是它的简单,在节日的盛宴中,不失为一道小小的开心甜点。

  瑜伽

  传统节日的狂欢,是否有一点点过于热闹了?不出门探亲访友的这一天,一个人在瑜伽中慢慢品味假日的温暖阳光吧。

  还要提醒大家,这个天气运动会容易受伤。还要多注意安全,保暖防寒肯定是必须的。然后就是热身运动,多多活动活动再进行健身。不然一些剧烈运动很容易受伤的。此外,忌一曝十寒,按部就班来,不能太着急。

  过年,不要把自己变成一只“懒猫”,出去走走,做些户外运动,既避免了零食的诱惑,又锻炼了身体,两全其美。

  春季健身运动全攻略

  1、要循序渐进、因人制宜,且运动前做足准备活动,防止外伤

  经过冬季这样一个运动“低潮期”,人体肌肉松弛,中枢神经、内脏系统功能较夏、秋季节差,韧带较硬,容易受伤。因此,此时健身要把握循序渐进原则,以恢复身体机能为主要目的,不能为求“速成”而盲目加大运动量,否则极易给身体造成不必要损伤。此外,健身还应因人制宜,运动强度应以运动后心率在(220-年龄)×(0.65至0.85)为宜。

  2、选择喜爱并适合的健身项目,长期坚持

  健身贵在持久,而生活中很多人健身都是“三分钟热度”,因而健身效果不明显。所以,合理选择健身项目,让自己能够长期坚持非常重要。骑自行车、登山、快步走、打篮球、踢足球等都是不错的户外运动项目。此外,到空间宽敞、通风条件好的健身场馆,进行跑步机、器械、健身操等锻炼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在健身场馆里有一种大家共同健身、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能帮助你坚持下去。

  3、注意防寒保暖,健身时间可选择14:00至20:00

  研究表明,14:00之后,人体机能开始上升,17:00至19:00达到佳,锻炼选择在此时显然适宜。晨练也可以,但必须选择空气环境好的地方,初春万物复苏,空气中有很多对人体有利的负离子,易于人体吸收。但初春早晚依然较冷,且气候多变,所以户外运动应注意防寒保暖,避免着凉感冒。

  4、多饮水保持机体水分

  当前气温尚低,人们锻炼时往往忽视饮水的重要性。事实上,此时气候较为干燥,运动中又要大量排汗,所以此时锻炼应注意水分的及时补充。

健身运动 春季养生 锻炼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