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走的好处 强身健体从走出这一步开始

  现在我们大部分的身体都是出于亚健康的状态,平时由于工作的繁忙,基本没有什么锻炼身体的时间,但是小编想说的是其实走路也是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的好处的,但是不是一般的走路,而且快走,那您知道快走的好处吗?您知道快走能减肥吗?赶快去下文找答案哦。

  快走的好处

  其实快走很容易实现的,不管是在上班的路上走路,还是有走路的机会,都是可以做到的,但是要方法正确,把握时间以及步法的频率。

  养成“快步走”的习惯,既可强力消脂,加快新陈代谢,又能防止动脉硬化。走路对预防老化和成人病,维持身体健康,都有好处,这一事实已受到了世界的瞩目。为了区别运动走路与日常生活中的走路,我们又称前者为“训练走步”。许多专家也开始对走路进行各种研究与调查。

  在美国进行了一个这样的实验。让40一57岁的男性每次步行40分钟,每星期4次,这样坚持20个星期,其结果表明:①粘度(大氧气摄取量)上升了30%;②安静时的脉搏数减少,心脏机能得到改善;③体重平均减少1.3千克;④皮下脂肪厚度平均从135毫米减少到了120毫米。

  其实对于快走来说,也就是步行的速度稍微放快一点,一般行走时间从每天的十分钟开始,之后习惯了就可以慢慢往上累加。

  后的标准是每天连续快走40分钟。体内脂肪合量越多的人(脂肪率高),脂肪量减少的越多。也就是说,走路对减少脂肪很有效果。

  有许多人的体重下降,甚至有很多人以1个月减l千克的理想状态成功地完成了减肥计划。而且,因为减的是脂肪,所以可以说,走路是健康减肥适宜的运动方式。

  若想确确实实地通过走步训练来改善身体的健康状况,我们必须要坚持,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是绝不会有效果的。起初也许会觉得辛苦,但如能连续12个星期,习惯之后走很长时间也不会觉得累,而且不走反而身体会感到不舒服。

  快步走除了可以强筋健骨、提高机体运动功效、预防骨质疏松、健脑益智、提高工作效率、增进胃肠蠕动改善食欲、防治便秘、加速能量消耗、减肥瘦身、保持体形外,还能增强心肺功能、调节改善血脂、增进胰岛素功能,对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有研究表明,成年人每天步行30分钟,可增加热量消耗30%,每天步行一公里,每月可减少约0.3公斤的脂肪。对于需要减肥和强身健体的人们非常有用。

  快步走在几千年前就被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称为“人类好的医药”,已有许多研究证实,有规律的快步走,可增进身体所有部位的健康。

  头脑

  促使脑部释放脑内啡(endophin),提升精神,使心情愉悦。肺部增加大通气量、增强横膈肌肉强度、缓和慢性肺气肿和支气管炎的症状、减低对抽烟的渴望。

  背部

  因为椎间盘承受跑步时震颠所造成的压力,所以许多慢跑者都有背痛的问题,快步走时椎间盘承受压力与站立时差不多,比较不会受伤,同时还能加强背肌以巩固脊柱。

  膝盖和脚

  其实人的骨骼也是需要一定的运动的,如果你进行适当两的快步走也是相当于在对骨骼施予重量训练,这样也是可以让人的身体更好地吸收钙质,对抗骨质疏松。

  骨骼

  美国每年有近 410万人为治疗膝关节疼痛而伤神,而预防退化性关节炎,要点就在於保持适当体重,以运动维持下肢良好肌力。快步走时关节部位承受压力不大,又有强化肌肉的功效,当然有所助益。中度病患如果经常从事温和的运动,比不运动的患者,少受疼痛煎熬。

  脏与肠胃

  快步走不会促进心肺功能,反而增加心脏负担?切莫这样以为。走路降低血压,减低阻塞动脉的脂肪量,降低休息时的脉搏数,促使心脏侧枝血管更发达。帮助胃肠蠕动,减低食欲。

快走的好处 快走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