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的好处 常慢跑竟有这八个不为人知的好处

  慢跑是很多朋友在生活中会做的事情,但也有很多朋友懒于运动,认为慢跑并没有什么效果,事实上慢跑的好处很多,只要我们能够坚持,便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慢跑的功效以及跑步注意事项

  慢跑的好处

  经常慢跑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并给我们带来下面这8个好处。

  1.提高睡眠质量

  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2.提高肺能力

  在跑步的过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

  3.提高心脏能力

  心脏功能是人体内部十分重要的能力,而通过慢跑便可以帮助我们有效提高心脏能力。

  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

  4.促进健康

  跑步可以促进白血球和热原质的生成,它们能够消除我们体内很多病毒和细菌。

  5.保持稳固

  经常慢跑练习,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会有所加强,减少运动损伤的几率。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

  6.消除紧张感

  紧张感是很多朋友都会存在的一种情况,但你知道吗?通过慢跑能够帮助我们消除紧张感。

  慢跑可以抑制肾上腺素和皮质醇这两种造成紧张的激素的分泌,同时可以释放让人感觉轻松的“内啡呔”。

  7.保持年轻

  经常运动,生长激素HGH的分泌增多并且可以延缓衰老。

  8.储存能量

  通过跑步,肌肉肝糖原的储存量从350克上升到600克,同时线粒体的数量也会上升。

  跑步注意事项

  1、晨跑忌空腹

  清晨,当起床到室外长跑锻炼的时候,不久出现了头晕、恶心、眼花、心动过速等症状。这是一种低血糖反应,原因是在起床后没有喝水引起的。

  清晨空腹锻炼不仅会引起这种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日子长了还会引出某些生理功能紊乱。同时,晨跑中加之呼吸加快,出汗排水,肌体缺水状态加剧,造成咽喉干燥疼痛,口角发炎,嘴唇干裂,两便不畅,甚至便秘。所以,晨跑忌空腹,起床后应喝一些水。

  晨练运动量大的人,可饮些淡糖水或淡盐水。这样做不仅会防止肌体“水平衡”紊乱引起疾病发生,而且还会降低血液浓度,使动脉管变宽,血液循环流畅,有预防高血压、脑溢血、脑血栓、心肌梗塞等疾病的功效。

慢跑的功效 慢跑的好处 跑步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