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吃什么 哪些食物适合立春吃(9)

  适合立春吃的食谱

  菠菜

  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为佳。“春菠”根红叶绿,鲜嫩异常,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中医也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因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钙和铁的吸收,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

  推荐菠菜的吃法

  蒜泥菠菜

  特点:鲜咸适口,蒜味浓郁。

  原料

  菠菜400克、水发银耳50克,蒜头50克、葱、姜、醋、精盐、香油、味精各适量。

  制作过程

  1.将菠菜摘老叶,去根,洗净,切寸段:蒜头去皮,捣成蒜泥;葱,姜切丝:醋香油,精盐,味精和蒜泥一同入碗拌匀,调成卤汁。

  2.取锅加水冼净,放入菠菜段稍焯一下,捞出,过凉,用手挤去水分放盘内,加银耳、葱姜丝,倒入调味卤汁,拌匀即成。

  春笋

  被誉为“素食第一品”的春笋作为美味佳肴,自古以来备受人们喜爱。文人墨客和美食家对它赞叹不已,有“尝鲜无不道春笋”之说。春笋笋体肥厚,美味爽口,营养丰富,可荤可素。做法不同,风味也各异,炒、炖、煮、煨皆成佳肴。

  推荐春笋的吃法

  春笋冬菇汤

  原料

  湿发冬菇约50克、冬笋90克、当归10克、油面筋320克、素上汤7杯

  做法

  1、当归切薄片;冬笋去壳去头尾,氽水后切块;油面筋氽水过冷河,切3毫米厚片;冬菇去蒂切半。

立春 立春吃什么 立春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