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节气 观红叶成习俗

  每到寒露节气,去赏红叶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一种习惯,更是成为了一种寒露习俗。但是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我们也要注意赏红叶的注意事项,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观红叶究竟要注意什么吧。

  寒露习俗之观红叶

  秋风飒飒,黄护叶红。每到寒露,观红叶就成了重头戏,金秋的山峰层林尽染,漫山红叶如霞似锦、如诗如画。

  红叶,学名黄梢。是观赏树木,主要看叶。为历代文人青睐。A早见于司马相如(上林赋》,全国各地都有。事实上,人们在观赏红叶的时候,不仅仅是黄护,还有乌柏、丹枫、火炬、红叶李等树种。漫步在通幽曲径上望

  山坡。便会看到一簇簇、一片片红叶。色彩斑斓的美景。

  满山遍野的红叶是秋天为壮丽的自然景观。在中国诗歌中有两首诗是写红叶的杰作,一首就是唐代杜牧的《山行》。

  远上寒山石径料,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这首诗的妙处在干不仅写出了一片火红的枫林,还写出了“霜”。红叶是‘霜”打成的,这是完全符合道理的。这里写的是东北地区的红叶,北方下霜比南方早,一般寒露的时候就开始了,所以诗中写的是“霜叶红干二月花”。

  第二首写红叶的诗是宋代杨万里的《秋山》。

  乌柏平生老染工,错将铁皂作程红。

  小枫一夜偷天酒。却倩孤松掩醉容。

  这首诗以十分轻盈的笔调和一点调侃的手法,把装扮秋天山色之美的两种树乌柏树和枫树写了出来。写得很浪漫;而“小枫一夜偷天酒”则把自己的“醉容”留给了人间。

寒露习俗 寒露节气 赏红叶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