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瓜子多吃百分百致癌

  瓜子,一直是人们茶余饭后的好零食,很多人都喜欢吃。瓜子虽然好吃,可你们知道吃瓜子的坏处有哪些吗?现在的瓜子大多都参杂了一些对人体伤害很大,但吃起来比较香的化学成分,这种瓜子多吃百分百致癌。想知道瓜子的热量以及瓜子的营养价值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瓜子的种类有很多,口味也有很多,所以爱吃瓜子的人不在少数,但你们要是知道了瓜子不为人知的秘密后,估计再也不想吃了。

  明矾或工业滑石粉等添加物对身体有害

  正值年货采购的高峰期,近日一则“瓜子吃多了容易患癌症”的帖子在网络上热传。记者多方采访得知,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食用葵瓜子会导致癌症风险增加。

  但小作坊为了增加口感和色泽,会添加明矾或工业滑石粉等违规添加物,这些物质则对身体有害。

  近日,一则曝光炒瓜子违规添加明矾、工业滑石粉的报道赚足了眼球。

  网帖表示,明矾可以杀死脑细胞,而工业滑石粉则含石棉可致癌,这些有毒物质在人体内的潜伏期达20年以上。多吃上述“毒瓜子”可致癌。

  为此,记者采访了多位食品营养专家。专家表示,确实有不法企业在炒瓜子的过程中添加明矾,使瓜子不易受潮变软,保持松脆的口感。

  明矾内含有金属铝,人体过量摄入铝会很难排出。体内铝过量会损害大脑及神经细胞,导致记忆力减退,严重者还会引发脑萎缩及痴呆症。

  而工业滑石粉则能让瓜子表面更光滑好看,其中含有致癌物质。此外,如果瓜子发生霉变,导致黄曲霉素超标,同样有可能致癌。

  消费提示

  尽量购买包装完好的瓜子

  记者从国家标准查询网上获悉,目前现有的针对坚果类的国家标准GB/T 22165-2008《坚果炒货食品通则》和SB/T 10671-2012《坚果炒货食品分类》并没有涉及明矾、工业滑石粉等的检测。

  国标的缺失,使得炒瓜子中的违规添加物检测更加艰难。

  食品安全专家提醒,市民应尽量购买包装完好的瓜子,因为未经包装的瓜子长期接触空气,很容易发生霉变。

  选购瓜子时,尽可能选择大品牌的炒货,因为相对于小企业生产的炒货,大品牌的炒货安全系数高很多。

  除了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多吃瓜子会致癌,其实多吃瓜子还有很多的坏处,大家不妨来了解一下。

  瓜子吃多的坏处

  原来,瓜子中含有很高的盐分,盐的成分主要为氯化钠,钠盐进入人体后会引起水钠潴留。

  而血压升高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水钠的滞留。这也是高血压病人为什么被要求低盐饮食的道理。 

吃瓜子的坏处 瓜子的热量 瓜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