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油炸后致癌物质暴涨十倍(2)

  大家都知道,薯条的主要原材料便是土豆,所以一些想要自己煎炸美食的人,则会利用土豆来进行炸薯条,殊不知这个看似健康的吃法也是存在很大健康隐患的。

  土豆属于淀粉类食物,经过高温油炸的时候,其中所含的丙烯酰胺含量会翻倍增加。有相关的研究数据显示,土豆等薯类食物经过高温油炸之后其中的丙烯酰胺含量会高出其它油炸类食品的4倍。而丙烯酰胺这种物质正是一种具有较强致癌作用的成分,所以这样的炸土豆吃法是不建议采用的。

  另外,土豆本身就属于淀粉类食物,其热量很高,经常吃油炸的土豆也会增加肥胖的几率,尤其是本身就胖的人更不适合常吃。

  二、如何减少油炸食品对人体的危害

  1、搭配蔬菜吃

  在食用油炸食品的时候,我们可以适量搭配蔬菜沙拉食用,因为在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与油炸食品相搭配食用能有效确保食物营养的均衡,一来减少了油腻感,二来蔬菜水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能很好的促进油炸食物在体内进行消化。

  且这些绿叶蔬菜中还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和抗氧化物,这两种物质能很好的降低油炸食物中致癌物质发生突变作用,减少对人体的伤害。

  2、正确煎炸方法

  其实油炸食物也能吃的很健康,我们应当尽量少吃或不吃路边摊售卖的油炸食物,因为这些食物的油都是经过高温反复油炸的,本身就不利于健康。而若为了解馋,我们可以自己在家煎炸一些自己爱吃的美食。

  另外,需要选择一些稳定性较高的油,另外油温也要控制好,防止油温太高,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此外,我们还需要缩短煎炸食物的时间,一般等到食物呈现金黄色便可食用。

  结语:油炸食品一直以来受到了诸多食客的青睐,文中为大家所列举的鸡肉类食物和土豆在高温油炸中会使其致癌等有害健康的成分暴涨。希望在日常饮食中,大家为了健康着想,少吃油炸食品。此外,若食用油炸食品的话,还需谨记其注意事项!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减少油炸食物的危害 鸡肉油炸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