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吃红薯需要注意哪些(2)

  3、辅助控血糖

  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4、降低中风风险

  红薯是绝对的“高钾低钠”之王。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

  5、降血压

  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6、养护关节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对养护关节有一定好处。

  7、防癌抗癌

  红薯提取物,能有效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熟红薯的抑癌率高于生红薯。

  吃红薯的注意事项

  1.不要过量吃红薯

  通常正常人吃红薯一天不能超过三两。不能过量食用,因为红薯中的葡糖苷在人体大肠内被细菌分解,身体难以吸收,容易产生废气,造成腹胀、打嗝、排气。红薯含糖量高,吃多了会产生大量胃酸,易让人感到烧心、吐酸水。

  2.不要生吃红薯

  很多的人都喜欢吃烤红薯但是在吃烤红薯的时候需要注意。红薯一定要煮熟、煮透,因为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如果没有经过高温破坏,使人体难以消化。

  另外,红薯中的“气化酶”不经高温破坏,吃后也会让人造成不适感。

  3.变质红薯不可吃

  带有黑斑的红薯,遭受了黑斑病菌污染,人吃后会发生中毒现象,还会损害肝脏功能。

  4.不要空腹吃红薯

  红薯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当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5.禁忌人群

  有胃溃疡、胃胀等病症的人不宜吃红薯,红薯的糖分在胃中产生大量胃酸,增加胃内压力,对于胃不好的人,会刺激溃疡面或胃粘膜,导致胃部不适。

  胃病、胃溃疡、胃酸、糖尿病患者、气滞食积者均不宜多吃。

  结语:红薯不能和鸡蛋,鸡肉,蟹,酒一起食用哦。我们在吃红薯的时候需要注意带有黑斑的红薯,遭受了黑斑病菌污染,人吃后会发生中毒现象,还会损害肝脏功能。不能空腹吃红薯,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吃红薯的好处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红薯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