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6种食物要谨记

  螃蟹是很美味的食物,尤其是蟹黄,很多人都爱吃,但是在吃螃蟹的时候也有一些禁忌,那么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螃蟹的营养价值很高,孕妇能吃螃蟹吗?在哺乳期的妇女也是比较特殊的人群,她们能吃螃蟹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蟹与柿

  在古书《饮膳正要》中记载了“柿、梨不可与蟹同食。”这句好意思很明显就是螃蟹和柿子不能一起吃。从食物的药性来看,柿子和螃蟹都是寒性的食物,这两者一起吃的话会伤害脾胃,体质虚寒的尤其要注意。而且这两种食物中的一些物质结合了之后会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质。

柿、梨不可与蟹同食

  2、蟹与梨

  梨味甘微酸性寒,陶弘景《名医别录》云:“梨性冷利,多食损人,故俗谓之快果。”又,民间有食梨喝开水,可致腹泻之说。由于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3、蟹与花生

  仁花生仁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高达45%,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泻,故蟹与花生仁不宜同时进食,肠胃虚弱之人,尤应忌之。

  4、蟹与泥鳅

  《本草纲目》云:“泥鳅甘平无毒,能暖中益气,治消渴饮水,阳事不起。”可见性温补,而蟹性冷利,功能与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其生化反应亦不利于人体。

  5、蟹与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热通便。与蟹同食,有损于肠胃,易致腹泻。

与蟹同食,有损于肠胃,易致腹泻

  6、蟹与冰饮

  夏季冷饮如冰水、冰激凌等,寒凉之物,使肠胃温度降低,与蟹同食,必致腹泻。故食蟹后不宜饮冰水。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 孕妇能吃螃蟹吗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