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健康北京全集:于淼讲保护肾脏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24 10:27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肾脏的健康,才有利体内毒素的有效排除。那么生活中保护肾脏的食物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节目于淼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护肾脏的食物

  1、红辣椒

  红辣椒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有利于分解体内(特别是血液)垃圾,所以对我们的肾脏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多吃甜和酸的食物可以帮助解辣。甜能遮盖并干扰辣味,酸可以中和碱性的辣椒素。

  觉得太辣了,蘸点醋、喝碗冰凉的甜饮料、来块凉爽的水果都很有用。

  2、桑椹

  桑椹俗称桑果,其性寒,味甘。有着非常好的补肝作用,还能滋阴补肾,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如《滇南本草》云:“桑椹益肾脏而固精,久服黑发明目。”清·王孟英还说:“桑椹滋肝肾,充血液,健步履。”故肾虚之人,尤其是肾阴不足者,食之宜。

  3、莲子

  莲子中的钙、磷和钾含量非常丰富,还含有其他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荷叶碱、金丝草甙,除可以构成骨骼和牙齿的成分外,还可以达到促进肾脏的排泄功能。

  4、黑芝麻

  黑芝麻是补肾的“佼佼者”,富含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其维生素E含量为植物食品之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效果显着,对于延缓衰老、治疗消化不良和治疗白发都有一定作用。

  5、当归

  当归是非常好的中药材,含有正丁烯酰内酯、烟酸等多种药用成分,能有效改善肾脏功能,减轻肾损伤,有利健康。

  6、鲳鱼

  专家认为,鲳鱼有益气养血、健脾固肾、补胃填精、柔筋利骨等功效,适用于消化不良,贫血,筋骨酸痛,四肢麻木,心悸失眠,神疲乏力等症。

  《随息居饮食谱》中记载,鲳说:“补胃,益血,充精。”《杏林春满集》中记载:“健脾补肾,兴阳。”

  7、鸡蛋白

  保护肾脏需要低蛋白低磷饮食,但是也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鸡蛋白中含有多种健康蛋白质,而且比其他来源蛋白质含磷量更低。

  8、荔枝

  荔枝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苹果酸、柠檬酸、游离氨基酸、果糖、葡萄糖、铁、钙、磷、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C及粗纤维等成分。

  可以改善女性的消化功能和人体的血液循环,让肾脏功能得到大限度的提升,在工作任务繁重之时,也不会感觉到太大压力!

  9、大蒜

  新鲜大蒜具有很强的抗炎属性,还可降低胆固醇,是益肾饮食的佳选择之一。大蒜还是强抗氧化剂。研究证实,定期食用还有助于抗癌。

  10、橄榄油

  研究发现,在以橄榄油取代黄油等食用油的地区,心脏病、癌症和肾病等发病率都明显更低。

  橄榄油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对抗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减少动脉炎症。

  11、苹果

  苹果中含有大量有助抵抗炎症的化合物,而且含钾量相对较低,是保护肾脏的完美零食。

  本期嘉宾介绍

  于淼

  女,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擅长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

  工作简历

  2003.8至今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

  主要研究方向

  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诊治。

  擅长

  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