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健康好味道2016:火锅鱼的做法

  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应该经常吃鱼,不仅因为它是非常美味的,而且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生活中火锅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2016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火锅鱼的做法

  材料

  2到3斤的草鱼(其他鱼也可以的,比如白鲢等)。

  半斤芹菜,1块豆腐,香水鱼调料(超时有的卖,比如南山香水鱼调料)。

  鸡蛋1个,八角1粒,蒜若干,姜1块,大葱1根,味精盐少许。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鱼去除鳞片,然后再将它加工成片,接着就要将鱼头鱼骨和鱼肉片分开即可。

  2、把鸡蛋蛋清取出和鱼搅拌,当然鱼买回来要洗过的。

  3、锅烧热加油,大约加油一两左右吧,烧好油后把香水鱼调料调料加入,翻炒两下。

  4、紧接着我们就要迅速将蒜、姜、八角、葱段加入其中,并将其进行翻炒,直到将其翻炒均匀即可。

  5、加入开水,不要多了,感觉鱼放进去能把鱼盖主就好了。

  6、水开后先放鱼骨和鱼头,等一分钟,再放鱼片。

  7、5分熟时加入芹菜,八分熟时加入豆腐。

  8、然后我们就要在起锅的时候适当地加点盐,盐的多少要更具自己的口味来定,适合自己就好。

  小诀窍

  1、用鸡蛋青的作用

  鱼的口感好,鱼肉化。

  2、用芹菜的作用

  清香,吃鱼时再吃点芹菜,浑素搭配。

  榨菜蒸鱼

  材料

  榨菜1包,鱼腹3块(洗净),生姜3片,生抽。

  做法

  1、将鱼放盘中,倒入生抽和榨菜,加点姜丝去腥。

  2、在不锈钢锅底放入少量的水,放上底座再放装有鱼的盘,上盖,中火15分钟后关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好味道2016 火锅鱼的做法 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