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有氧健身操

  我们都知道健身操有很多种,而行进有氧健身操无疑是其中的一种,但是却又有区别的有氧健身操。行进有氧健身操是融了了多种运动形式以及很多元素的运动项目。那么你知道什么是行进有氧健身操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行进有氧健身操,是为不借助他物的体操的。

  通常借助于广播、MP3播放器等设施,按照体操套路的配套乐曲和动作口令进行听做锻炼,也可以用电视、室外显示屏等进行视做锻炼。即适合于个体、小团体练习,更适合大众集体在各类广场演练,以响应国家倡导的全民健身运动。

  行进有氧健身操是融合了体育、舞蹈、健美操、韵律体操 等多种运动形式,融入流行歌曲等现代时尚元素、追求人体健康与美的运动项目,是一种健身体操。它是一种徒手体操,不用器械,只要有限的场地就可以开展,且是一种行进间的有氧健身操,特别适合于中老年人演练。通过锻炼,达到改善体质、预防疾病、增进健康、塑造体型、控制体重的目的。

  行进有氧健身操

  要求:(1)练习者做操时要养成良好习惯,注意动作规范、标准和优美。

  (2)所有动作起步、换节都在左脚。手、脚配合要协调,不得逆向。

  (3)节奏感要强,动作要简洁明快,不要拖泥带水。集体做操时要相互配合,注意动作整 齐划一,姿态舒展优美。

  (4)做操时抛弃杂念,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悦。

  (5)要始终注意:头正、颈直,挺胸、收腹。

  根据重点锻炼部位不同,行进有氧健身操一般可分上肢类、下肢类、腰腹髋 胯类和全身综合类四大类。 行进有氧健身操是融合了体育、舞蹈、健美操、韵律体操等多种运动形式, 融入流行歌曲等现代时尚元素、 追求人体健康与美的运动项目,是一种健身体操。

健身操 有氧健身操 行进有氧健身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