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学 如何从虚弱体质改善为强健体魄

  在这个世界上体质差的人永远比体质好的人数量多,作为芸芸大众中的一员,看着那些肌肉线条分明或者能够在运动场上飞奔从而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的人,是不是很羡慕?看着自己的身材一天天的走形,或者仍然瘦弱无力,是不是很想下下狠心去练一练?可作为体质极差的人,一踏进健身房却发现自己似乎完全无法适应锻炼的节奏和强度。这里在下就分享一些亲身经历与心得给大家,手把手教你将虚弱的体质改善成强壮的体魄。

  首先要说一说在下的辛酸史,跟大家介绍一下以前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态。以前的在下真的是“区区在下”,毫不算自谦,虽然有近180的身高,但是体重只有100斤出头,由于各种不良生活习惯,导致整个人像极了传说中的“程序猿”(程序员请轻拍),整个人就是一只豆芽菜。

  不良习惯

  熬夜:通常来说大家都会在晚上10点后开始入睡,晚一点的也会在12点左右。但是在下真的是不到两点不会睡,即使上了床也是精神抖擞,用时下的说法:睡什么睡,起来嗨。在将近6年的时间里,熬夜甚至是通宵对在下来说简直是家常便饭。这样的后果就是白天经常精神恍惚,情绪不定,脸色苍白无力,即使阳光普照的日子出门眼睛里看到的色调也是偏冷的。

  抽烟:起初抽烟仅仅是为了提神,也是源于经常熬夜感觉似乎特别容易疲惫的关系。从开始的一天抽上一两根解解乏到后来的一天抽上7、8根,再发展为后多的时候一天抽上一整包,周身烟雾缭绕,简直人鬼不近。直到有一天被一只年轻软妹拖着去慢跑,才刚刚跑了5分钟在下只能在公园长椅上像一条死鱼躺着,大口大口艰难的呼吸着氧气,整个肺都像要从胸膛中炸出来,从嘴到肺满满的都是血锈味。软妹眼中满满鄙视的意味,深深刺激到了在下脆弱的神经,也是这个时候在下才发现自己的心肺功能还有体力已经不济到了如此地步,只能捂脸泪奔。

  喝酒:在下曾经长期生活工作过的两个地方分别是青岛和大连,在这两个地方的朋友可能都有体会,喝酒,尤其是喝啤酒几乎是生活的一部分。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在下就会喊上三五狐朋狗友到管子里搓一顿,吃什么是其次的,重要的是要喝的开心,少了的时候一个人两三瓶,多了的时候一个人包了一箱。不客气的说那个时候在下的身上除了烟味,就是酒味。

  除此之外其实还有其他的一些不良习惯,零零总总,让在下觉悟到身体真的不行、虚弱得需要锻炼的就是软妹带跑步那件事,深以为是平生之耻。但是问题也来了,怎么去锻炼?用这种废柴般的身体去健身房,去跑步,似乎根本承受不住。

体质差的人如何强身健体 健身计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