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好处 坚持跑步对身体好(4)

  活跃心肺功能

  早上慢跑对一天的精神状态也有好处呢,一天都会神采奕奕的。可以帮助减轻工作中的疲劳,缓解压力和焦躁。每天早上跑一跑,晚上会睡得更好哦。

  慢跑还能活跃你的心肺功能呢,慢跑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因为慢跑的时候的供氧量比平时要多很多倍,氧气的吸入量增加,提高人体的供氧能力。所以经常晨跑的人,他们的呼吸系统的老化速度都会比别人慢哦。

  锻炼肌肉发达

  男人早上跑步还能使肌肉变得发达呢,骨骼也会变得更结实,身体都会比不爱运动的人健康呢,身体的免疫能力自然就提高了,很少会生病的。

  早上跑步的注意事项

  1、早晨刚起床的时候,人体各部分器官尚且处于冷却状态,就像电脑刚开机时候一样,如果马上操作有可能造成很卡甚至死机。

  所以早晨跑步一定要做好准备运动。包括保暖的准备(如果是冬天跑步的话)。

  2、早晨跑步之前一般不宜吃早餐,因为饭后运动的坏处大家都是知道(对消化和肠胃不好)。

  但是早上空腹跑步也不是很好,好能够喝点盐水、或是蜂蜜水。少也要喝点水。为什么晨练前要饮水呢?因为人体经过一夜睡眠休息后,由于呼吸、排尿和皮肤的蒸发,体内水分丢失很多,致使血容量不足,血液粘稠度增高,微循环淤滞。

  而在这种状态下参加运动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更应注意。晨炼前饮水就可以改变这些不利因素。

  3、虽然早上的空气中含氧量高,但是早上的空气中的杂质也比较多。

  总的来说,无论是早上跑步还是晚上跑步,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循序渐进地跑步。一些热身运动和准备事项也要做好。

什么时间跑步最好 原地跑步 跑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