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技巧 六大技巧让你变足球达人(2)

  边前卫

  边前卫:边前卫分为防守型和助攻型,因为一般阵形里一边只设一个边前卫,所以尽量把两个职责合二为一,也就是攻防兼备。左右两个边前卫站在中场两侧,与边锋一样,对球员的要求也包括灵活快速,善于盘带。而场上责任也有突破、助攻等。除此之外,边前卫还要具备一定的防守能力,在中场的边路地带要有一定的阻截能力,将对方的进攻遏制在摇篮中。因此,边前卫要具备比较全面的能力。

  后腰

  后腰,又称“防守型中场”,是指比较靠后的中前卫,位于中后卫前面,主要任务是协助球队防守,和前卫一样,他也是球队阵型攻防转换的关键位置,更是后卫线前的后一道防线。后腰的身体一定要强壮,才能很好的阻截对方的进攻,远射也是后腰的一大绝技,相比起前卫,后腰的远射更看重的是射门力量。很多时候,后腰在无法阻截时,为了遏制对方的进攻,犯规是家常便饭,黄牌也是经常收到。

  边后卫

  边后卫是后卫的一种。边后卫讲究攻守平衡,一个好的边后卫既能及时阻止对方边锋的突破,又能及时助攻制造机会,所以边后卫也需要很好的体力,能及时插上,也能及时回来防守。而且,边后卫还要有一定的速度,助攻时能突破对方的防线,防守时能避免边锋用速度硬吃。因此,对于边后卫的要求也非常全面,必须要攻守平衡,而且对于其攻守能力的要求更高。边后卫并非一个很容易胜任的职业。

  中后卫

  中后卫是门将前面的后一道防线。防守几乎是中后卫的全部职责。一名优秀的中后卫重要的就是位置感。中后卫必须时时刻刻提高警惕,想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守门员想要的是中后卫站在你的面前,而不是随随便便就跑到边路去了。因为对于中后卫来说,一个失误就是致命的,很可能就给对方造成了进球。对于中后卫来说,经验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而在当今足坛,像卢西奥这样的进攻型后卫也屡见不鲜。

  清道夫

  清道夫,指在足球比赛中承担特定防守任务的后卫。分为进攻型和防守型。进攻型清道夫也叫做自由人,“凯撒大帝”贝肯鲍尔是自由人的开山鼻祖,他以独到的大局观、细腻的脚下技术和优雅的球风,为自由人做了好的诠释。自由人活动范围很大,既可以在后场顶死对方前锋,还可以屡屡前插,为己方前锋送上精彩的助攻。而防守型清道夫也叫做拖后中卫,门将前的后一道防线,坐镇后防,哪里有危险就上去补位,巴雷西就是这一位置的代表。

  门将

  门将是己方球门前的后一道防线,也是在所有球员中唯一一个可以用手触球的球员。人们都知道一个优秀的守门员抵得上半只球队,门将往往可以左右一支球队的命运。门将出色的发挥往往能拯救整只球队,而如果一旦门将发挥失常,球队往往难逃厄运。相信大家看了《疯狂的足球》之后,会对门将这一角色在足球比赛中所起的重要性有着更深刻的体会。

踢足球技巧 踢足球过人技巧 踢足球防守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