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技巧 六大技巧让你变足球达人(9)

  踢足球过人技巧

  扣球过人的特点是动作突然,变换方向速度快,比赛时往往在行进中突然采用,甩掉对手。

  挑球过人:是用脚背的膀趾部位触球。接触部位伸在球下部并突然向前上方挑起,使球从对手身侧或头上越过,运球者随球迅速跟进。

  挑球的特点是可以直接将球打到对方身后,使其不易转身。一般不要挑得太高,否则易被对方截获。

  一、如何使用运球技术过人,利用速度强行过人

  持球者以突然的快速推拨球与快速的奔跑结合方法越过对手的阻拦。这种方法必须是对手身后有较大空当,且无其他防守者或其他防守者难以补位。

  1.利用身体的掩护强行过人

  当持球者接近对手时减慢速度,侧身靠住对手以另一侧脚将球拨出,同时转身将对手倚在身后。这种方法一是要求持球队员有能力倚住对手而不被对方挤开,二是将球控制在远离对手-侧,使其伸脚触不到球;三是在抵住对手时不可将重心失去,否则一旦对手闪开自己将失去平衡。

  2.利用变速运球过人

  利用运球速度的变化,达到甩掉对手的目的。有时用突停突起甩掉对手,但运球者必须能够很好地控制球和自己的身体,做到球随人来,人随球走。

  3.利用穿裆球过人

  当对手从正面阻拦,距离较近且两脚开立较大时,运球者可侧身运球接近对手,抓住时机将球从对手两腿之间推拨过去,身体从防守者侧面越过。这种过人的方法有时可收到奇效。当防守者两脚开立不大时,可利用假动作引诱防守者,然后使球穿裆而过。

  4.人球分路过人

  这种方法主要是利用防守者注意力集中在球上,并误认为可以触到球,而当防守者出脚抢球时,运球者抢先将球推拨到前方,并迅速从防守者的;另--侧越过去控制球,防守者因重心移动,想转身追抢已很困难。若在推球时使用“蹭”的方法,蹭出弧线球,就更利于运球者过人后控制球。

  5.运球假动作过人

踢足球技巧 踢足球过人技巧 踢足球防守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