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三步健身动作助消化

  由于现代生活脚步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肠胃不好的问题,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的,只要坚持冬季健身运动就可以了,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助消化的动作,这些动作能够帮助我们在冬季健身的同时还能促进消化能力。

  消化不好 健身运动来帮你

  大家都知道只有吃的好,味口香,才能身体好。在人体组成部位中,消化系统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有一个良好的,正常蠕动的消化系统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科学的健身就可以促进我们的消化系统,是我们增强食欲,接下来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下几款促进消化的健身运动动作。

  三步健身动作助消化

  第一步

  1、先将两脚打开与肩同宽,然后用手轻按腹部,然后往前弯腰90度来回5次。

  2、然后双脚站稳,双手按住下腹部,收小腹再往后仰5下。

  这样做可以伸展后背、上腹部肌肉,活动横膈膜,帮助消除胀气。动作一定不要太剧烈,防止身体受伤。

  第二步

  1、双手掌心向上,手肘弯曲90°放在身体两侧,就像是端着盘子一样。

  2、然后双手手肘维持90度弯曲,向左带动腰部,向后扭转,左脚则反向往右抬起;身体回到原位后,同上,往相反方向做动作。左右来回算1下,共做5下。

  这样做可以活动侧腰及下腹部的肌肉,增加肠胃蠕动。抬脚的时候,注意高度,抬的脚不要超过另一个腿的膝盖,防止受伤。

  第三步

  1、原地踏步,前后摆动双手,不要同手同脚,踏步约50下,踏步时可以从慢速、小幅度开始,再慢慢把速度加快、加大。

  这样做有助于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帮助肠胃消化。踏步时要把膝盖抬高,不要大力跺脚,以免使膝盖受伤。

  健身法促进消化

  1、倒吊健身法

  美国矫形学家马丁,让病人用双脚勾在单、双杠或其它固定的架子上,成倒吊状态,以此治疗腰酸腿痛、坐骨神经痛、关节炎等,将取得满意疗效。人体直立时,由于受到地球引力作用,腰脊椎和下关节都受到压力,日久便会腰酸腿痛。倒吊会使腰腿、关节得到充分放松,身体压力消失,故能治病健身。

  2、水中跑健身法

  水中跑健身法并不同于游泳,但是消耗的脂肪是相同的,其原因就是水中的阻力比地面的大12-14倍,这些阻力能够很好的消耗掉我们体内囤积的脂肪。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在水中跑运动量要循序渐进,不要太剧烈,要长期坚持。对身体瘦弱者还可起到增强食欲,促进消化吸收系统的正常进行,适度增加体重等功效。

  3、饿透健身法

  俗语道“若想寿,肠须清”。肠中食物积滞易生浊,很多疾病,甚至癌症均由此引起。饿透,即一天或两天不进食,仅饮开水。道家称之为“避谷”,其实就是饥饿疗法。

健身运动 冬季健身 助消化的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