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的历史 简单的运动竟是这样而来的

  在寒冷的冬季,由于天气变冷的缘故,很多的室外运动都无法进行,为了我们的健康,简单的跳绳运动就可以帮助人们进行锻炼了。大家知道跳绳的历史吗?今天就为大家介绍跳绳的一些运动常识,其中包括如何提高跳绳技巧跳绳的好处

  跳绳运动,它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并且跳绳的好处有很多,可以瘦身减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帮助我们抵抗寒冷。下面就从五个方面来介绍跳绳运动。

  一、跳绳的历史

  跳绳可谓是一项非常古老的娱乐活动,神话传说中的女娲在造人时就“引绳在泥中,举以为人”。

  跳绳运动是一人或众人在一根环摆的绳中做各种跳跃动作的运动游戏。这种游戏唐朝称“透索”,宋称“跳索”,明称“跳百索”,“跳白索”,“跳马索”,清称“绳飞”,清末以后称作“跳绳”。

  跳绳作为一项古老的汉族民俗娱乐活动,自南宋以来,每逢佳节,大家都会选择跳绳运动,挨家挨户都会进行比赛。

  古代人在文字还没有被发明之前使用的记事方法就是结绳记事,在后来出土的汉朝石碑中就有关于跳绳的石刻画面,这证明晚在汉朝就已经有了跳绳这项活动。到了现代,国家和社会越来越重视体育竞技,因此跳绳也随之被广泛的推广开来。

  二、跳绳的好处

  跳绳的花样繁多,既有非常简单的玩法也有复杂的玩法,而且简单易学,是一种风靡全球的健身方法。

  近就有中国的一位小学生在全球首届跳绳锦标赛中勇夺冠军,并且以一分钟跳380下的恐怖频率刷新了世界记录。那么小小的跳绳又有着怎样的魔力从而吸引着这么多人呢?

  1、预防骨质疏松

  如今骨质疏松是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大病敌,所以预防或治疗骨质疏松症状也就成了许多中老年人保健的重要环节之一。

  有研究者经过观察发现每天坚持做轻度跳跃运动的人们,一年之后就可以使骨头的密度增加,即使是容易发生骨折的髋骨其密度也能够增加百分之三左右。

  有一些中老年人为了预防身体发福,对饮食采取了严格的限制措施。不过过度的节食反而容易引起骨质疏松症状,因为人体脂肪的生成与雌性激素的分泌密切相关,一旦雌激素分泌出的含量减少,那么就会导致骨质丢失,所以过度的节食减肥也会埋下骨质疏松的隐患。

  2、减肥

  跳绳是一种佳的减肥操,相关测试表明,经过十分钟的跳绳运动就可以达到慢跑半个小时的效果。

  跳绳不仅可以帮你减肥瘦身,而且还可以让全身的肌肉都得到均匀的锻炼,同时让锻炼人体的呼吸系统、心脏、心血管系统。

  这种减肥的方法简单有趣,而且不会受到气候的影响,男女都十分适宜。对于一些上班族或者活动范围比较狭小的人士来说,跳绳可谓是帮助他们量身定制。

  三、跳绳的八种新花样

  我们就运动量而言,如果坚持跳绳十分钟的话,它和慢跑半个小时或者跳二十分钟的健身舞没什么差别的,所以,跳绳算得上是耗时少,耗能大的无氧运动。

  跳绳时要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要用全脚或脚跟落地,以免脑部受到震动,当跃起在空中时,不要极度弯曲身体,而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跳时,呼吸要自然有节奏。

  1、简单跳绳法

  准备动作是双脚并拢,进行弹跳练习2至3分钟(弹跳高度为3至5厘米)。

  开始跳绳的时候,我们先要注意手腕做弧形摆动。才开始学习的人可以先跳10至20次,然后休息一分钟之后,再重复跳10至20次。如果不是初学者的话可以先跳30次,休息一分钟后,再跳30下。

跳绳技巧 跳绳的历史 跳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